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契闊】情人節∞遇虎年∞憶虎媽
2010/02/14 11:55:40瀏覽793|回應0|推薦2

Saint Valentine's Day 西洋情人節, 難得遇上炎黃子孫的「虎年」開春. 令人無限懷念才剛剛在虎媽床邊, 配備一只大螢幕多媒體筆記型電腦( 家中老早就是設置 wireless 無線網路 ), 還沒來得及下載安裝 skype 視訊軟體, 還沒來得及教導姥姥一指神功 netmeeting 國外子孫( 之前子孫只用傳統電話 call in, call out 問安 ), 某日忽然覺得喘不過氣的虎媽搭上119救護車, 一去不返就再也沒來得及「體驗」家族視訊(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余光中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

.

註:論及兩次哭聲中間的笑聲~ 我們家的比余光中教授的, 幸福喔多多迴盪了一二十年. 雖然夾雜著不少虎母臭罵( 豬仔鼠輩「俗」啊 )不成材犬子聲.

我念「吃飯大學」時期慫恿虎媽旁聽報名國小補校, 從ㄅㄆㄇㄈ( 虎媽以鹿港腔的台灣國語揶揄它們是:偷偷摸摸 ) +- × ÷ 學起. 然而也不知到底不肖子我那一根筋打結? 多虧我還是唯一虎媽教過拿筆寫字的長子( 即使半文盲「識數字」虎媽當年沒上過學 ), 竟然認定小學太簡單悍拒親自「家教」虎媽, 只願到處家教有錢可賺的富家公子哥兒( 而且可恥地教過後來考上建中的難搞的資優生 ), 而勒令高中休學不懂教育心理學的生病胞妹, 亂七八糟把虎媽教成國小補校總計聽讀三輪, 國中補校ABCD狗咬豬讀不好也重讀一輪, 高中補校則念近日上報風頭頗健的強恕高中( 藝人陳凱倫的獨子~ 陳銳一學期曠課266節 ).

話說自命為「空氣」的博士朋友曾經扯淡閒聊:幸好當年國中時代隨便念也考上了個學校( 建中啦 ), 否則如果沒考上任何學校去念那個什麼強恕.... 哇咧, 怎麼那壺不響提那壺「強恕」高中又犯著誰了? 我趕緊堵住「空氣」熱力學留美博士的嘴:我家老媽正在囫圇念強恕高中夜間補校( 當然不能說出事實上ABCD......26豆芽菜字, 好像虎媽一直掛一漏萬無法倒背如流 ). 另外我也努力攀緣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書中文字~ ...... 李昌鈺和吳東明同是強恕中學初中的同學( 呵呵, 虎媽應該喜歡如此這般神探「牽」扯「拖」拉關係 ), 強力證明強恕高中歷年以來五花八門人才濟濟.

( .... 有事外出待續 ....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377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