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心路召募餵飯愛心媽媽~ 加入餵飯志工行列
2010/02/03 07:17:00瀏覽650|回應0|推薦5

請聽心路基金會公益影片( 不允許閒雜人等 "外掛" 嵌入 )的開場白 "廣告" 台詞:

有人說他們是上帝的瑕疵品, 也有人說他們是無垢的藝術品. 有人說他們是父母永遠的包袱, 也有人說他們是特別被老天所眷顧的孩子. 在很多人的眼中他們不過是腳下的小石子, 卻有人視他們為閃亮的寶石.

他們的心智停留在最純真的笑顏中, 知足、樂天 ... ... 「喂, 您好, 這兒是心路 ... ...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是第一個由智障者家長組成的全國性組織 ...

Oh, oh, 這則文案用詞遣字確實令人讀來動容, 真的有人視「心路寶寶」為閃亮的寶石啊( 敝人平生第一次拜訪心路基金會網頁 ). 這一群非親非故熱愛「生命」的餵飯志工愛心媽媽, 一定知道時髦的「人造人」試管嬰兒醫療中, 母親在被醫生「製造生命過程」需要忍受多少折騰? 所以上帝駕輕就熟為天下亞當夏娃造好的「生命」, 都是值得我們所有人拉他們一把助他們一臂之力.

坦白說, 如果不是 postlove( 貼愛者? ) 2006/01/25 在 YouTube 寫出

罹患多重障礙或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不只手腳張力不足,就連「吞嚥食物」都很困難,必須靠大人一對一,一口口的餵飯。 在心路基金會附設的早療中心裡,有八位特教老師,每天中午都忙得 不可開交。首先食物要先打成泥,或是用剪刀剪碎,讓孩子們較容易 咀嚼。 一餐飯通常都得餵上一個多小時,需要極大的耐心。心路基金會邀集 有愛心的民眾,一同加入餵飯志工行列。 

我作夢都想不到「吞嚥食物」需要足夠的喉舌張力. 依照一般古代老人家說的嬰兒成長過程~ 七( 個月 )坐、八( 個月 )爬、九( 個月 )弄牙 ... ... , 雖然尋常養育小孩子的人父人母也很辛苦, 卻總是一轉眼從吸ㄋㄟㄋㄟ、半流體、蔬果泥、... ... , 歲月如梭沒多久小霸王就迷上吃麥當勞( 營養學家分析過的可惡透頂垃圾食物 ).

尋常生養小孩的家庭播放著看不清楚細節, 人類如何從吸ㄋㄟㄋㄟ到「吞嚥」食物影片( 仿佛古老典雅的類比的循序的 tape 播放技術 ).「心路寶寶」是特別被老天所眷顧可以「慢轉」影片, 讓咱們經由他們每一個緩步成長的分解動作, 得以審視日新月異的數位的「生命」的停格畫面.

近年來如果沒有「全方位」愛心陪伴觀察研究, 那來「資源」發展一系統的三歲黃金早療論證? 甚至於早療論證的受惠者恐怕未必止於特殊寶寶, 咱們即使現在好手好腳著卻不知「好歹」地胡作非為,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也許那一天, 什麼舌癌、口腔癌、顏面神經失調「吞嚥」困難了啊! 君不見醫院中物理治療室有多少成人在學爬學走?

忽然 key 笑 ( 台語:發癲 ) 莫名其妙發起神經病, 竟然失眠整夜沒睡拉拉雜雜胡扯如上 ...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374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