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擠粉刺與毛孔的關係
2007/04/21 10:10:01瀏覽2028|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周嘉瑩、徐文玲/專題報導】

想要解決粉刺困擾,建議盡量不要以手去擠壓,以免造成發炎或傷害毛囊,而且過度擠粉刺會使毛孔更粗大,有些人甚至擠完發現鼻翼膚色變深,如果真的非擠不可,擠完要注意之後的護理。

1.洗臉臉上熱熱毛孔微張時。柔軟溫和保濕化妝水用化妝棉擦式。

2.以乾淨的青春棒套住粉刺後拉除(建議用化妝水擦拭,若無過敏者,可以以酒精擦拭。平常就要擦拭)

3.用化妝棉沾收斂化妝水濕敷約30秒即可。太久可能也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4.擦上保濕的保養品

擠完粉刺後的護理

去除粉刺後最好先收歛、鎮定肌膚,防止髒汙再度附著毛孔內,或使得毛孔變大,隨後再視肌膚狀況使用溫和保濕產品,安撫滋潤受損肌膚。

若鼻子擠粉刺後造成脫皮,最好讓受傷肌膚好好休息,同時使用舒緩滋潤的產品,約兩三天就會復原。

成份關鍵字

1.金縷梅/金盞/小黃瓜/茶樹→收斂.鎮靜.消炎效果,並去除阻塞毛孔的多於油脂

2.水楊酸/果酸/A酸→有助於促進肌膚代謝,去除表皮老廢角質,容易滲入角質層與毛孔深處,解決毛孔油脂堆積的問題,果酸/A酸更能促進細胞更新

3.高分子聚合物/矽/氧化鋅/微粒海綿體→具吸附油脂效果,填補毛孔,讓肌膚平滑

毛孔消失了:利用彩妝遮掉它

1.先擠出一粒米大小,以畫圓方式撫平毛孔,切記一次不要太多,慢慢分區遮瑕。

2.將粉底液倒在手背,用海綿沾取以按壓的方式在預遮蓋毛孔處。

3.若還要遮瑕,以指腹按壓毛孔。再由內而外,由下往上定妝。

【2007/04/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90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