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 a giver 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一場以幫助為名的社會運動
2016/10/25 10:37:57瀏覽766|回應0|推薦14

Be a giver 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一場以幫助為名的社會運動

金鐘領帶董事長林青龍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關心新世代就業提出建言

於是參與了104人力銀行的希望基金會 Be an giver 的計畫

給予企業主管與年輕人的建言 最重要是如何給予年輕人機會

不論哪個年代,媒體總是重複報導著對年輕人的批判、年輕人的無助,這一點意義也沒有,如果少了前輩出面當Giver,後輩如何當Braver?與其謾罵批判,何不多做點事情一起來改變現狀?

國內15~24歲青年失業率已連續7年超過12%,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6年,企業抱怨找不到好人才,面對多年既存的社會問題,104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黃于純說,謾罵和抱怨顯得多餘而無效,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名的社會運動,「Be A Giver」,能者前輩挺身當Giver,讓後進有典範可學習。

Giver是「給予者」,包括職場前輩、技藝專業、導師教練等,舉凡能將專業技術或知識態度傳承給他人皆可稱為Giver,接受傳承的另一方則為Taker「接受者」。

104希望基金會發起「Be A Giver」運動,號召各行各業前輩站出來,對Taker傳承專業技藝與人生態度。當Giver與Taker相遇,美好的交流學習將讓知識技藝得以傳承;當您幫助別人,也正幫助自己體現共生共榮的美好價值。

楊基寬:每一個人都是引爆蝴蝶效應的那個起點。

吳念真:真正的知識份子,是把自己貢獻給知識比他低的人。

李國修:每個大師,在人生轉折處都擁有導師。

寶哥張雨生教會了阿妹,『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林懷民:讓下一代的驕傲中,有我們的努力。

林青龍: 企業主必須改變觀念接納年輕人的職場文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5450202&aid=787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