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風少年兄
2008/08/22 22:08:14瀏覽690|回應1|推薦2

初識小易時

正是饅頭現在的年紀吧

爽朗、大方、好討人喜歡的孩子

功課好不說、田徑第一名、畫畫常出去比賽、對朋友阿撒力到連大人我都刮目相看

最經典的是有一回

他心愛的舶來品鉛筆盒被偷了

為此消沈了好幾天

後來訓導處通知他在隔壁班的一個男孩書包找到

一問知道對方是育幼院的孩子

小易竟然主動找上訓育組長

「就送給他吧!不要處罰他啦!我還有舊的可以用....」

才八歲的孩子呢!真是不簡單,真是個清風明月的好漢子!

後來

我離開了原來的學校

小易總是定時寄卡片、打電話來哈拉

直到兩年後的一個深夜

(深夜電話總讓我未接先皺眉....)

我接到他的電話

聽得出來壓低哭過的聲音

「老師,我在學校闖禍了,外公昨天生病走了......」

原來

他在學校的好友被一群混混欺負

講義氣的他幫朋友出頭「喬事情」

兩邊人馬相約下課後談清楚

還沒開打呢!對方頭子自己閃神下樓梯撞倒頭,

挖勒就這樣腦震盪

一狀告上校長

理由是「被小易撂話嚇到,下樓梯走路跌倒,撞破頭殼!」

一咬就是二十萬醫療費用

真是豈有此理

最可惡的是

小易的班導師為此在全班面前賞他耳光

賞。他。耳。光。

(認識的孩子告訴我,好大的一個紅掌印!我們全都嚇到不敢呼吸)

理由竟然是「我快退休了,你還給我鬧這種丟臉的案子!」

可憐的小易媽媽在闖禍的兒子與父親的後事中蠟燭兩頭燒....

多少個深夜的電話

小易說

我沒用!我該死!也許外公是被我氣死的!老師同學都覺得我有問題........

媽媽看到我的聯絡簿就一直哭一直哭!我應該死掉算了!

轉學吧!我說,我來打電話問人

我們換個環境重新來過

山不轉路轉

有些人的想法,你怎樣都改不了的!

「那老師,我轉去找妳好了,我可以重讀三年級!」

(當時小易已經快升五年級了)

還好小易有福氣

遇到一個隔壁校體育班的老師知道他的天分

力保他轉學進體育班

終於讓他有個快樂風光的小學最後兩年

出盡鋒頭的孩子

自然吸引了小女生愛慕的眼光

唉呀!春風少年兄啊,我們小易的青春期煩惱終於開始了

小易媽媽陪小帥哥見識了不同的人生風景

「書包裡的情書,看都看不完,怎麼辦好?手機帳單喔,幾千幾千的!」

愛情來了,來得太早,怎麼辦好?

只能用恩威并施的方法做親情呼喚

小易你給我聽好!

答應我一件事

上大學前

不可以有拍拖的情侶行為

真的喜歡就放心裡

暫時忍耐一下

先放心裡就好

做了不負責任的事

讓媽媽傷心的話

我饒不了你

少年兄酷酷地笑著點頭

笑我的婦人之見

笑我的操心太多

不過

他知道我關心他

他知道我期待他好

他知道闖禍的話有人會為此睡不著

有這份知道

多少像種顆牛痘一樣

必要時應該可以擋一下細菌吧!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

真是父母心中走鋼索的飛人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620409&aid=2153566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痘
2008/08/23 17:19

不知怎的想起青春痘。

我們會忍不住要擠,擠到痛,擠到流血。

我想,做媽媽的看春心蕩漾的孩子,就像自己臉上有顆青春痘,想擠掉,多想它從不曾爬上我的臉呀...

也許,忍它一下,它就是這個時候這個年齡冒出來,再忍它一下,多洗幾次臉,它也許就消失了。

對吧!

-----------------------------

2年後、3年後,也許5年後,我要回來看自己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