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小豬(五)
2010/03/01 00:16:18瀏覽933|回應1|推薦40





      聽豬小弟這麼一說,

      兩隻豬想想也對,於是Kinn看著黃鼠狼,

      壯了膽開口問 :「我們要如何相信你?」

      黃鼠狼看著Kinn,點了一下頭說:

      「其實你們在叢林內睡覺時,我就站在你們的身邊,

      如果那時要攻擊你們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我並沒有,

      只是默默的跟著你們。」

      Kinn和Petter聽得一身冷汗,原來他們早就該命喪黃泉了!

      Petter無奈的問:「你一直都跟蹤在我們後面?」

      黃鼠狼搖搖頭 :「你這樣的說法不完全對,應該是你們

      前往叢林時我才發現你們的。再正確一點的說法是當我知道

      你們要來找我時,我就一直注意著。」

      Kinn鎖著眉頭:「你怎麼知道我們要來找你?」

      黃鼠狼站起來在原地左右來回走了一下,又坐下來說:

      「因為那天我咬傷了豬小弟的奶奶後,心裡一直惦記著,

      很想向她道歉,但是我知道我如果一出現,必定引來一陣大騷動,

      所以我躲在附近順便了解情況,之後就聽說你們要來找我的消息。」


      Kinn和Petter聽完直說:「太可怕了,你在附近我們都不知道,

      我們簡直是處在險境而毫無自覺。如果你突然攻擊過來,

      我們無疑是你的囊中物。」


      黃鼠狼沒有表示異議,接著說:「就因為如此,

      假如我們變成好鄰居,我可以和你們一起守護家園。」

      Kinn還帶著戒心的說:「守護家園?」


      「是的。」黃鼠狼點點頭 :「其實我原本也是和我們的族群

      住在一起的,但有天我去找食物回來後,

      卻發現我們的家園遭到破壞,

      族內的同伴、親人逃的逃、死的死,

      且同伴的死相很難看,甚至有些連毛皮都不見了,

      看得我心裡驚慌起來,急忙找我的家人,

      卻無法找到,於是我拼命的跑拼命的跑,

      一刻不敢停腳,真的累了,就休息一下,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你們這,

      感覺好像回到我的家一樣,所以我決定住下來,

      但住下後才知道引起你們如此大的恐慌,

      還好我交到一位好朋友"豬小弟",也謝謝他願意相信我。」

      Petter聽完帶著同情的語氣問:「你要如何做?我是指保護家園。」


      黃鼠狼自信的說:「通常我們都是晚上才會出來找食物,

      我會守護你們晚上的安全,盡我的能力,因為我不想

      那種事再發生一次,相反的白天你們可以到我這兒走走,

      大家能互助。」

      豬小弟附和的說:「他都這麼有誠意,我們應該幫助他解開

      村落對他的認知。」


      Kinn和Petter兩隻豬對望後點了點頭:

      「看來我們似乎要幫他化解

      村落對他的疑慮,但是卻不是那麼容易。」

      豬小弟看了看黃鼠狼,並同時展開了笑容,

      黃鼠狼站了起來:「謝謝你們,你們願意幫忙,我們就會有方法。」


      Kinn和Petter張大眼看著他:「難道要和豬小弟一樣?」

      黃鼠狼搖搖頭:「豬小弟是他自己堅決要留在這幫我,不肯回去,

      不過這樣也好,你們來了,就帶著他回去,讓你們村落知道他

      過得很好,你們也沒事,我相信就會比較放心,那時你們再

      請我出現,事情就不會那麼複雜了,你們覺得呢?」


      三隻豬相互看了看點點頭同意黃鼠狼的方法,於是黃鼠狼在離

      他們有段距離下和他們一起朝村落走去。

      到村落已是黃昏後,

      沒想到整個村落一片寂靜,

      聽不到每天這時都會聽到的笑聲或是打罵聲

      才離開不到兩天的村落怎麼會這麼陌生,

      往前走還發現有家房子的門竟然不見,還有家倒了,

      這是怎麼回事?


      三隻豬分頭趕快回家,最先到家的是Kinn,

      看到家還完好,頓時安心不少,趕緊敲門:「媽媽,

      我是Kinn,快開門。」

      見到窗簾拉起了一點而後門打開,Kinn趕緊進屋:

      「媽,怎麼回事?」

      媽媽抱著Kinn,顫抖的說:「剛剛黃鼠狼襲村,好可怕,

      還好你沒事。」


      Kinn推開媽媽喃喃自語著:「不會吧 ? 難道他騙我們?」

      隨後看著媽媽 :「媽,請妳再說清楚些。」

      媽媽坐到椅子上,喝了一口水:「就在你們離開的當晚,

      我正在看著你小時候的相簿,忽然聽見屋外一片吵雜,

      我直覺有事發生,拉開了一點窗簾往外看,真是不得了,

      一隻黃鼠狼用身體撞著前面一戶的門,竟然被他撞開,

      還把剛出生的豬妹妹咬走,等她的媽媽追出來,黃鼠狼已

      不知蹤影,而在稍早前他又來,

      撞倒了對面的房子,咬走剛出生的豬弟弟,

      很奇怪的是他似乎非常清楚我們村落的情形,

      知道房子哪家不堅固的剛生小豬,

      這也都怪當時他們沒有把房子蓋堅固,

      而讓他稱心如意,唉!!」


      Kinn聽完媽媽的敘述,知道已有另一隻黃鼠狼出現,

      或許應該說他早就來了,也注意村落一段時間,

      只是我們毫不知情罷了,就像之前他們也不知

      黃鼠狼就躲在附近關心奶奶一樣,於是Kinn和媽媽說:

      「媽,妳在家裡等我,我出去就回來。」

      媽媽緊張的走向門邊帶著擔心的語氣說:「可要小心喔!」

      Kinn打開門後趕緊關上門,就遇到Petter和豬小弟,

      Kinn直接說:「都知道情形了?」


      兩隻豬同時點頭,Kinn接著說:「我們找他說去。」

      於是他們走向算是他們的朋友"黃鼠狼1",

      他正站在一棵樹旁,看著他們的表情,

      不等他們開口,便直接問:「有事情發生?且和我有關?」

      Kinn點頭並大約敘述過後請求他能幫忙。

      黃鼠狼點點頭:「我一定盡力幫你們,我還很想知道是不是我們

      族群的,因為如果是的話那事情就會簡單些,如果不是,

      我也會負起守護的責任,這是我答應你們的,明天這時候在這兒

      碰面。」說完一個轉身很快的不見蹤影。


      隔天這時Kinn和Petter已經來到樹下,豬小弟因為奶奶放心不下

      ,希望他能陪她,想來卻無法來,所以只有他們和黃鼠狼碰面,

      不過在他們到之前黃鼠狼就已經到了,

      而且身邊多了一隻黃鼠狼和兩隻小黃鼠狼,一見到Kinn和Petter,

      黃鼠狼便開口說:「向你們介紹,這是我的太太和小孩,

      真沒想到他們還活著,看到他們我真得好高興,但也對

      你們的村落感到抱歉,我已向她說明了,她也非常同意我的作法,

      所以你們又多了一個有利的幫手,我們有自信不會再有這情形了。」

      Kinn憂心的說:「可是她之前吃了的豬baby,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原諒。」

      黃鼠狼先生很嚴肅的說:「我們會用誠懇的心和他們道歉,請你們成全。」

      Petter看了一下Kinn,再向黃鼠狼說:「那你們跟我們來。」

      四隻黃鼠狼跟在Kinn和Petter的後面,來到村落的廣場上,

      兩隻小黃鼠狼依偎在媽媽身邊,眼睛不停得看來看去。

      為了能化解這起誤會,

      Kinn大聲喊道:「請各位聽我說,黃鼠狼要和我們和平相處,

      昨天襲村的那隻黃鼠狼,也願意向大家表達歉意,

      所以請大家给黃鼠狼他們一個機會來聽聽黃鼠狼先生的說明。」

      Kinn這時看到原本每隻躲在自己家裡的豬開著一點窗簾看著外面,

      且眼睛都睜得好大,似乎不相信他們所看到的景象。

      黃鼠狼先生看著太太,

      清了清喉嚨大聲的說著道歉的話並說明他是因為什麼情形

      才來到這裡,說著說著,有幾戶已經開了門走出來,

      當他說到大家可以互相照顧,而他們也願意負起守護之責時,

      幾乎所有的豬都走了出來,且在黃鼠狼太太誠心的道歉下,

      取得大家的認同後,承諾就開始生效了,

      而這個承諾也一直維持到世世代代。。。。

      當然房子也蓋得更堅固,不敢再馬虎囉!!!~~~~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3769388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閃耀玫瑰
2010/03/17 10:17
霞光更襯托出花兒的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