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小豬(四)
2010/01/30 02:35:19瀏覽853|回應2|推薦56





      呆了幾秒鐘,Kinn對Petter使了個眼色,趕緊背起行李,

      按照計畫往森林跑去,當要跑到森林時,Petter往後看,

      卻不見黃鼠狼的影子,他向Kinn喊著:「他沒有追過來耶!!」

      ,Kinn頭往後看了看,停下了腳步,

      「怎麼會這樣?難道他吃飽了??」


      Petter喘著氣:「不如我們先到森林再說吧!!」

      Kinn點點頭,兩隻小豬一起跑入森林。

      森林是他們從小到大的樂園,

      這裡有他們一起做過的陷阱和隱身地,

      還有他們的歡笑聲和哭泣聲,

      黃鼠狼絕對沒有比他們熟悉,

      原想利用地利捕捉住他,他卻沒有中計。


      Kinn和Petter癱坐到地上,

      怎麼想也想不通,他應該要追來的啊!!


      當他們正苦惱著時,卻發現有個陰影在他們眼前出現,

      兩隻小豬心裡暗暗叫著不妙,慢慢將頭稍微往上抬,

      眼往上瞧,驚訝得站了起來,

      兩人同時喊出:「豬小弟~~~,你沒死?」


      豬小弟對他們笑了笑,

      看著他們,沒有說一句話。


      Petter有點生氣的說:「為什麼不回家?

      你的奶奶被黃鼠狼咬了,你知道嗎?」


      Kinn附和著 :「是啊!!她很擔心你呢!!

      你趕快回家,她如果知道你還活著,一定非常高興!!」


      豬小弟對他們搖搖頭:「我現在還不能回家,

      你們說的事我都知道,也請你們放心,

      等我帶你們認識黃鼠狼後,我一定會回家。」


      「你要帶我們去認識?」Petter和Kinn帶著不可信的表情

      看著豬小弟


      「不要懷疑,我還非常清楚黃鼠狼家的擺設和他的作息。」

      豬小弟得意的說


      「真的?」Petter真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Kinn皺著眉頭:「你為什麼會很清楚?」

      豬小弟高興的說:「我跟黃鼠狼是好朋友啊!」


      「什麼??好朋友??」Petter和Kinn不約而同的說,

      還覺得一頭霧水。

      豬小弟點著頭笑著說:「一邊走,我一邊告訴你們。」

      Kinn搖搖頭:「不說清楚,我絕對不會跟你走,

      這好像羊入虎口一樣。」


      Petter聽完也點頭附和 :「說不定你已經被他收買了。」

      豬小弟呼喊著:「冤枉啊!!他為什麼要收買我?」

      「讓你引來更多的食物,好讓他飽餐啊!」Petter

      毫不留情的說


      豬小弟無奈的坐在樹蔭下:「其實剛開始我也跟你們一樣,

      心裡充滿了懷疑和害怕,但和他相處後,才知道他很善良。」


      Kinn和Petter用著驚訝的眼神看著豬小弟並分別坐在他的左右,

      豬小弟看看他們,用肯定的語氣說:「我沒有說謊喔!!這是真的,

      我可以介紹你們互相認識。」

      Kinn直接問他:「你沒有回家,都跟黃鼠狼在一起?」


      豬小弟點點頭,Petter不可思議的說:

      「跟你最親的奶奶不要,

      竟和會威脅到你生命的黃鼠狼在一起?

      他可是咬奶奶的食肉族耶!!」

      豬小弟搖搖頭 :「這件事情我知道,奶奶出來找我,

      黃鼠狼看到,想要跟她說我很好並帶她來找我,

      但奶奶一看到他,本能就是跑和大叫,黃鼠狼一緊張,

      就咬到她的腳!!

      而奶奶的叫聲引來了幫手,他只好跑開了。」


      Petter張大嘴:「你說的是真的?那你為何不回家解釋?」

      Kinn點點頭:「為什麼你要待在這?」

      豬小弟眼中閃著光:「我想更了解他,從他身上,

      我學到"不是認定就是絕對",我想幫他,

      他跟我說你們要來找他,他很高興,

      因為可以讓我們的村落知道他只是想和我們成為好鄰居。」

      Kinn一頭霧水:「好鄰居?」


      豬小弟看著前方,若有所思的說:

      「 之前奶奶時常告誡我說他會侵犯我們,

      但我很想一探究竟,好奇心讓我不知道害怕,

      驅使我入森林找他,等遇到他,我心裡好驚恐,

      心想這下完蛋了,卻不知他開口跟我說

      "你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

      我只是想住在這裡。"

      當時我害怕的連跑的力氣都沒有,

      聽他這樣一說,真不敢相信,

      因為他不吃我們,那吃什麼?

      於是我疑惑的看著他,

      並看他的反應,

      只見他坐了下來還禮貌的離我一段距離,

      然後又說"我知道你很怕我,

      其實這點我明白,不過我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

      如果你願意,我相信可以。"」

      豬小弟頓了頓,看著Petter和Kinn然後繼續說:

      「你們一定不相信,竟然有這樣的事,但就是這樣,

      我們聊了很多,後來他請我到他家走走,

      我原本的防禦本能又再度警戒,不過事後證明,

      他真是一隻很特別的黃鼠狼。」


      Kinn插嘴問:「既然這樣,那他吃什麼?」

      豬小弟看著Kinn簡潔的說:「地鼠和野生菜。」

      Petter不敢置信的說:「吃菜?不會吧?」

      豬小弟肯定的點點頭:「是真的,

      我都會跟他去找食物。」

      豬小弟猛一回頭,看見黃鼠狼走過來 :

      「他來了,你們不要害怕。」

      Kinn和Petter趕緊站起來往後看,

      黃鼠狼正向著他們走過來,

      兩隻豬互望一下,正盤算著要如何因應時,

      只見豬小弟朝黃鼠狼方向走過去,

      並和他比手畫腳的,而黃鼠狼只是猛點頭,

      在和他們離10步遠的地方停下來,

      而豬小弟卻一直走向他們:「Kinn,他怕你們害怕,

      所以停在那想和你們聊聊。」


      Petter走向豬小弟 :「你真像他的跟班,讓我們不知

      要信還是不信。」

      豬小弟嘆口氣:「沒辦法啊!!誰叫我們村落只有我

      相信他!!」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3652415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不會說故事
2010/02/18 09:32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不愛聽故事,"假的",所以一直到高中,我的作文都很差,因為很難從故事中聽出道理!!!!

Piggle說得好,成見蒙蔽了人的心眼。

新年快樂!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的黃鼠狼
2010/01/31 11:20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
眼見的
和實相之間的差異

成見常讓人們看不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