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寶寶洗澡要遵循科學的方法
2017/12/11 12:03:43瀏覽104|回應0|推薦0

給小寶寶洗澡對於很多年輕的父母來說是一個難題,不少年輕的新爸爸和新媽媽常常對此感到手足無措,而有一些父母根據老一輩傳授的傳統經驗給寶寶洗澡卻也可能並不科學,其實,給新生兒洗澡是一種技巧,既要洗得幹淨,還要注意到不傷害寶寶,同時還應該讓寶寶感覺到舒適,這樣,以後再給寶寶洗澡的時候,他就不會產生哭鬧的現象了。

小寶寶的新陳代謝較快,為了衛生健康,最好每天洗澡。此外,新生兒容易溢奶,殘留的尿便和流汗都會在皮膚上藏汙納垢,即使天氣冷,也要注意適時清洗。幫寶寶洗澡時,室溫應維持在24?C-27?C,水溫則為40?C左右(最好先放冷水再放熱水較安全),把所有必需用品放在身旁,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預防嬰兒皮膚敏感:德國Glysomed Baby的天然保護屏障】要keep住BB肌膚幼嫩唔敏感,秘密就係用Glysomed Baby護理系列咁簡單!有咗天然保護膜,自然無有怕!

脫下寶寶衣服,迅速用大毛巾包裹寶寶,放在大腿上,然後用清潔小毛巾或紗布洗臉(不需用肥皂),不要深挖到寶寶的鼻孔、耳朵內部。

為寶寶洗頭,注意要用一只手托他的頭,再用另一手塗上洗發水,以旋轉動作由前到後輕輕擦洗頭發,之後用水沖淨、擦幹。

最近讓寶寶試用德國加素美洋甘菊嬰兒沖涼液,洗髮沐浴一罐搞定,非常方便!這個沐浴護膚系列包括泡泡浴、沐浴露、乳液等,適合敏弱型皮膚,嚴選低過敏成分保護寶寶的柔嫩肌膚,加上鎮靜敏感的洋甘菊,感覺溫和而且不刺激眼睛,媽媽們大愛!

將寶寶放入浴盆內(可使用浴缸托住寶寶)。一只手托住他的腋部,另一手為寶寶塗上嬰兒肥皂(最好不含香料、中性溫和),洗淨身體後擦幹,皮膚皺折處要注意清潔。

當你做好這些之後,寶寶的洗澡工作就基本完成了,不過你可不要以為只是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洗澡之後,在給寶寶擦身的過程中你也要格外留心,否則,寶寶仍然可能傷風或著涼。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可在洗浴後就讓寶寶裸露。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像下面這樣。

以幹淨大毛巾包裹寶寶,擦身體時要抹幹皺折處,然後應裹上尿布和穿上衣服,即大功告成。

德國加素美的嬰兒洗髮沐浴露一罐同時洗髮沖涼,容易起泡而且易於清洗,不會感覺黏黏滑滑,寶寶試用後皮膚乾淨清爽,散發溫和的洋甘菊香氣,非常舒服!沐浴後給寶寶用容易推開的面部護理霜及護膚乳液按摩,是睡前最佳的親子活動。

給寶寶洗澡是育兒的一個重要部分,給新生寶寶洗澡首先應該注意室溫和水溫的問題,室溫和水溫掌握不好,就極易造成寶寶傷風著涼或發生燙傷,在給寶寶洗澡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寶寶頭部的護理,不要讓睡進到眼睛或鼻子之內,否則可能會造成發炎,洗澡結束後,要迅速為寶寶擦幹身體,並用大毛巾包裹,不能讓寶寶裸露在外面,要知道寶寶可是很容易著涼的。

來自德國的加素美嬰兒洋甘菊沖涼液組合,採用性質溫和的天然洋甘菊及植物成分,而且不含矽靈或誘敏防腐劑,不會刺激皮膚,並可以減緩因為乾燥引起的不適,最適合寶寶幼嫩肌膚使用,青蛙包裝可愛療愈,不論送禮或自用都非常適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luol&aid=10941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