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異象官方版
2012/01/01 09:35:30瀏覽715|回應2|推薦4

復興的必要

耶穌的使徒去世後,聖職的權力和許多福音的真理都從地上被取走,揭開了一段漫長的靈性黑暗時期,稱爲「叛教時期」。先知阿摩司早已預見真理喪失之事,並宣稱「饑荒降在地上。人饑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的日子就將來到(阿摩司書8:11)。在這段漫長的叛教期間,許多誠心的男女想尋求豐滿的福音真理,卻遍尋不著;許多教派的牧師傳講不同的信息並呼籲世上的男女加入他們的教會。儘管這些牧師有正當的動機,卻沒有豐滿的真理或神的權柄。

然而,主在祂的慈悲中應許過,祂的福音和聖職權力有一天會在地面上復興,並且永不再取回。十九世紀初期,祂的應許即將實現,叛教的漫漫長夜亦將結束。

小斯密約瑟的勇氣

十九世紀初期,斯密約瑟和斯密露西一家人住在美國新罕布什州的黎巴嫩。他們是家境貧微的平凡人,需要辛苦勞動來維持清苦的生活。他們的第五個孩子小約瑟七歲時得了傷寒;新英格蘭地區有三千多人因罹患傷寒而喪生,小約瑟卻倖存了下來。就在日漸康復之際,他左腳的骨髓受到嚴重感染,引起的劇痛難以忍受,整整持續三個多星期。

當地一位外科醫生認爲這條腿必需切除,但是在約瑟母親的堅持之下,他們又找了另一位醫生。當地附近達特茂學院的外科醫生斯密耐森表示,他可用一項相當新穎卻極爲疼痛的方法切除部分腿骨以挽救這條腿。這位醫生帶了繩子要綁住約瑟,但約瑟拒絕了,還說他可以忍受,不需要繩子來綁;他也拒絕當時唯一可用來當作麻醉劑的白蘭地酒,只要求父親在手術時拉住他的手臂。

約瑟以極大的勇氣熬過這場手術,而斯密醫生這位聞名全國的外科醫師也保住了約瑟的腿。在腿部復原而能毫無疼痛地行走之前,約瑟忍受了長期的痛苦。手術之後,斯密家庭移居到威爾滿州的諾威治,他們在那裡的農作物連續三年沒有收成,於是又遷往紐約州的拋邁拉。

第一次異象

斯密約瑟年少時便協助家人清理土地、搬運石塊、還擔任其他多項工作。他的母親露西說,約瑟這孩子對事情的思考深入,也常常思考著他不朽靈魂的幸福。他尤其關心的是,所有在拋邁拉地區傳道的教會中哪一個才是對的。他自己對這件事的描述是:

「在這大騷動期間,使我在頭腦中産生慎重的考慮和非常的不安;但是雖然我的情感是深沈的而常常是激烈的,而且在時機許可的情形下,我就去參加他們的幾個聚會,可是我仍使我自己與所有這些派別保有距離。經過一段時間我的心情變得有點傾向於衛理公會,我覺得有些想要加入他們中間;但是在各種宗派間的混亂和傾軋是如此的强大,以致於一個像我這樣年輕,而且對於人情世故如此陌生的人,得到任何確定的誰是誰非的結論,乃是不可能的。……

「當我正煩惱著這些宗教家的派別論爭所引起的極端難題的期間,有一天我讀到雅各書第一章,第五節,那節寫道: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衆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從來沒有任何一段經文,帶給人的內心的力量比這段經文在這時帶給我的內心更大的。好像有强大的力量鑽入我心中的每一個感觸。我一再思索這段經文,而發現若有人需要來自神的智慧的話,那麽我就是;因爲我不知道怎麽辦,而且除非我能得到比我當時所擁有的更多的智慧,我將永遠不知道;因爲各種教派的宗教教師們如此不同地解釋同一經文章句,以致於破壞了一切藉訴諸於聖經以解决疑問的信心。

「我終於得到這樣的結論,即或者我必須留在黑暗和混亂中,還是我必須依照雅各的指導去作,就是求問神。」(斯密約瑟的寫作(二):8,11-13)

1820年春天一個美麗的早晨,斯密約瑟獨自來到他家附近的一座樹林裡跪下,開始向神獻上他心中的願望,祈求祂的指引。他這樣描述後來發生的事:

「立刻我就被一種力量捉住,那種力量完全把我克服,並且對我有那麽一種可驚的勢力,好像捆住我的舌頭,使我不能講話。濃厚的黑暗向我圍攏,一時我認爲好像我就這樣突然毀滅是注定的了。」(斯密約瑟的寫作(二):15)

那一切正義的敵人知道斯密約瑟有一件偉大的事工要做,就企圖毀滅他;但是約瑟用盡全力呼求神,於是立刻獲得解救:

「剛剛在這非常驚恐的一剎那,我看見一個光柱,正在我的頭頂上,比太陽光還要光輝,徐徐下降直到落在我身上。

「光一顯現,我就發覺我已從捆住我的敵人中被救出。當光停留在我身上時,我看見兩位人物,站在我上面的空中,其光輝和榮耀難以形容。其中一位對我講話,叫著我的名字,指著另一位說--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斯密約瑟的寫作(二):16-17)

約瑟一鎮定下來便求問主:所有教派中哪一個才是對的,而他應該加入哪一個。主回答說:「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你〕應該加入的,因爲他們都是錯的」,並且「所有他們的教條,在祂看來都是可憎的」。祂說他們有「敬神性的形式」,卻否定「神性的權力」(斯密約瑟的寫作(二):19)。祂還告訴約瑟更多的事。

異象結束後,約瑟發現自己躺著,仍舊注視著天空。他慢慢恢復力氣後便回家去了。

1820年的那天清晨太陽升起時,斯密約瑟實在無法想像曙光乍現之際,地面上會再出現一位先知。這位住在紐約州西部的卑微男孩業已蒙神揀選,要執行一項奇妙又奇妙的事工,讓福音和耶穌基督的教會在地面上復興。他已親眼見到兩位神聖的人物,也是現在唯一能見證天父與其子耶穌基督真實神性的人。那天早晨的確是更光明的時代的開始--林間洋溢著光輝,父神和耶穌基督召喚一名十四歲的男孩作祂們的先知!

不過, 斯密約瑟總共給了以下版本的第一次異象:你要相信哪一版?

相片:Author and retired CES director of 34 years Grant Palmer, is giving a lecture at the Salt Lake City Library, Nov. 6, 2013, at 7:00 pm. The lecture is on Joseph Smith's changing view of God as seen in his First Vision accounts. The outline can be read here: http://mormonthink.com/grant12.htm

Of particular note is that the First Vision problems are reportedly the 1st of 13 historical issues to be addressed by the Church starting in January 201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89300

 回應文章

訪客
共濟會不是教會組織
2012/01/04 18:16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B1%E6%BF%9F%E6%9C%83
維基百科有談到共濟會:
現代共濟會(英語:Freemasonry)出現在18世紀的英國,是一個帶宗教色彩的兄弟會組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龐大的秘密組織,宣揚博愛和慈善思想,以及美德精神,追尋人類生存意義。世界上眾多著名人士和政治家都是共濟會成員。

共濟會成員都是男性,愛瑪斯密 應該無法加入吧?

您翻譯Terry Brown的文章讓我覺得都是他自己扭曲的看法,事件都有兩面,您只看到Terry Brown說陳述的這一面,那另一面?真正的事實反而被模糊了。
法蘭客(lofranklo) 於 2012-01-05 16:11 回覆:

關於"共濟會成員都是男性,愛瑪斯密 應該無法加入吧?"我覺得您是對的! 很可能Terry Brown 弄錯了!  

"您翻譯Terry Brown的文章讓我覺得都是他自己扭曲的看法,事件都有兩面,您只看到Terry Brown說陳述的這一面,那另一面?真正的事實反而被模糊了。"

歡迎您提出並指正!

 


john
???
2012/01/01 20:39

1827年加入共濟會???????

在1820年到1830年間約瑟·斯密至少有和兩間衛理公會教會有關係。
約瑟·斯密 應該是在1842年加入共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