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難為
2009/05/20 12:04:28瀏覽662|回應4|推薦39

兒子再過幾天就要參加基測了

兒子每天到補習班,讀書讀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我就像大家一樣,告訴兒子放輕鬆,盡力就好,不要有太大壓力。

兒子的反應似乎真的聽進去了,晚上回家吃飯的時候,真的一邊吃一邊看卡通,這幾天都是這樣。

這個時候,我又有點著急,怎麼這麼鬆?要盡力才對耶!我只能走來走去,不好意思去講他。把心事告訴太太,她的反應是「沒關係啦!不要給他太大壓力。」

什麼嘛!這個媽媽是怎麼做的!不是應該跟我一起想辦法才對啊!心情就這樣一直反反覆覆的翻轉。

「爸爸陪你去考試好不好?」「不用了啦!我同學都是自己去。」「那媽媽陪你去就好!」「不要啦!你們去,我會有壓力!」又是壓力,這是拒絕的一種藉口。我偷偷的告訴太太,「等星期六的時候,我們自己騎車去。」

其實我知道兒子長大了,其實我知道他想要自己的空間。

其實,我到今天都還在跟著小孩成長,學習怎麼做一個「爸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sh5429&aid=2966204

 回應文章

快樂農夫阿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國三生
2009/06/06 00:05
放榜了,烤的如何?
志在(llsh5429) 於 2009-06-21 17:54 回覆:
兒子考的不錯,但我希望他能二衝,他正努力中,謝謝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22 12:32

小孩越大,確實壓力越大,你不給他壓力,他自己也會給自己壓力.我覺得大人就是應該扮演緩解的角色,我兒子也是同樣的情況,不過他還沒有基測的壓力,每天都玩的很開心.

我叫兒子看電視,別唸書的次數,多過叫他去唸書的次數...


志在(llsh5429) 於 2009-06-21 17:56 回覆:
我兒子非常放鬆,希望他能自制,別讓我太操心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一試中的
2009/05/21 22:02

祝福志在的公子,這次考試一試中的、心想事成、旗開得勝、馬到成功、金榜題名。                    大溪小馬

志在(llsh5429) 於 2009-06-21 17:59 回覆:

小馬

  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21 08:58

當家長的一個重要角色就是當孩子的啦啦隊

在孩子的重要時刻喊 大聲喊 加油!!


志在(llsh5429) 於 2009-05-22 08:13 回覆:
謝謝啦!其實他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我都有關注到,我一直在學習,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