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戒菸動機徵文
2018/11/17 22:11:46瀏覽377|回應0|推薦8

107年戒菸動機徵文

\筱米

作品名稱 緊睏

作品簡歷 火光在餘燼中溫存,驕傲的香菸肅然悲歡

在臺南,很少能會遇見有戶人家的門口建蓋在花園階梯之上。適時也該讓人好好思量那些古城偏情的近海之地,所有人的思考甘心冒著從高處源源不停而來的風砂,面無表情的抵抗著,但越往深處也越是遲疑。那些看的見理念的人,心思好像飄弱的髮絲,在海灘猶豫,讓海風著急了是應該生氣、不應該發脾氣,終歸於持續世代的從容與平靜,動容的人嚮往新舊的交替,千萬不能著急!也許自從有了相片的發明,相片已經擅長演戲了,穿梭了古今、更勝一籌。

回憶的鏡頭拉到一個女人,她正在思考她的家,她讓週圍的人忙碌之餘互相觀照自然,她也正在思考她的夢、她的園、今天的天氣、今天的新聞,她不需要週圍的人在凝望停頓的時候偶爾發自內心一聲嘆息,她也正在思考她的國家,像每一位公眾的大人物一樣,期待著今日的收穫。

火光的餘燼溫存,驕傲地肅然飲泣。

她點起了第二支菸,她也不再那麼計較旁人的目光能不能為她帶來被人羨慕的喜悅。她吸吮一口香菸,煙的香味正在跳舞,思考也正在演繹。被她最羨慕的事是那些緣份,每當緣份不論好壞的結局一一出現,半推半就地她也沒有忘卻自己習染的菸癮,停不下,還有很難為情似地說不出口。人生的老闆一定是一個很好的人,一如貧窮使人在面對現實之慷慨而困惑,還有相反,借貸之舉使人生中的固執坦然面對猜測與歸贖與簡樸和富有。

錙銖必較的人喜歡工作的樂趣,她抽菸的時候好多人像她一樣在偷偷無聊地傻笑,她正在偷偷地問自己,如果可以自己就是自己的老闆可不可以能給出職缺招聘一位還沒有心灰如泥的求職者,還是要馬上就讓自己升為一名老闆,紋風不動的香菸拿在一手按兵不動的女人。

安靜的緣份使她看起來像個少女。少女的情懷在灰缸前被看出高傲、高尚還有矯揉的做作,她不會忘記這一個時候。

等一下再去查看看明天早上的天氣,是不是應該要戒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antsu2016&aid=12007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