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職媽深夜感觸文:感謝安穩的育兒環境
2016/10/04 01:36:26瀏覽521|回應0|推薦6
身為一個全職媽有多苦悶、多繁瑣,
相關的抱怨隨便都多到可以把人淹沒,

今天就暫且不提了。

.

看著老公加班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

飢腸轆轆的說沒吃晚餐,問我家裡有什麼?

我一邊數著有地瓜飯、有我熬的銀耳蓮子、有肉圓⋯

一邊聽他說著遇到多不合理的要求,多麼難處理的公務。

.

重重的黑眼圈,深深的疲倦,精神卻又莫名亢奮,

我了解的,

以前加班到天亮我也會這樣,

明明累到爆炸,卻彷彿哪個激素失調般,輾轉還睡不著。

.

我是屬於給自己很大壓力的那型,

在職的時候常常做惡夢,

在夢中還不斷研究推演各個公事上的細節。

有一陣子精神壓力大到會爆哭和心悸。

.

記得,媽媽團有一位媽咪後來返回職場,

她跟我們說遇到種種不公平的對待,甚至騷擾,

還說我們全職媽媽團簡直人間最後的淨土呀!

.

是呀,謝謝老公,

辛苦的把家計一肩扛,

用厚實的肩膀擋下那些職場上惱人的情況。

.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的陪小貓熊,

而毋需分神在公務上的不愉快,

也不怕有這樣的情緒影響到小孩。

.

不會有一邊加班忙碌到失控,然後吼小孩;

不會一邊陪他玩,還心不在焉想著事情沒處理完;

不會因為在辦公室遇到委屈,回家就沒辦法當平靜穩定的媽咪;

寶貝生病可以全心照顧,而不用一邊上班一邊憂心;

可以一路看著他慢慢長大,從不錯過任何細節。

不管爸比再怎麼忙或是出差,家裡都還有我能陪著小貓熊,

不至於讓他覺得寂寞孤單。

.

全職媽再怎麼辛苦、再怎麼累,

都是直接為了家人的付出,

(但是職場上有可能是討厭奧客或難搞上司)

我把我的人生花費在我所深愛的人身上,值得!

.

(而且看著小寶貝安穩的睡臉,

    就算他今天早上非常皮打破我心愛的粉餅,

    也很容易氣消原諒呀)

.

謝謝你,讓我們躲在濃蔭的大樹下,

縱使暴雨刮風,在你的保護下也不過如同甘霖微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7656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