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感恩 ~
2008/05/08 23:35:16瀏覽507|回應2|推薦44

獨立自主的成長過程甚少讓父母煩心
年過40的我卻像個孩子需要父母關懷

少年時期住校生活讓自己學會保護自我
讀書考試選校這檔事從未讓父母參與
我知道自己該走怎樣的路
這就是金牛的執著與固執

第一次參加全國賽
比賽地點就在住家附近
父親不露痕跡靜靜出現在看台
偷偷的第一次來看我比賽
終於知道那幾年我到底在做些什麼事
還記的第一次出國比賽
搭機前一天整理行李才告知父母行程
父親揶揄我出門像丟掉的小孩
回家只是他們多撿個孩子回來
其實在外流浪的我
一直都是靠父親的書信勉勵支持著
大專畢業後終於想回家
在家的時間真的享受到當孩子的<<耍賴>>權力
可以賴在父親的腿上撒驕
可以依在媽咪的身旁購物不付錢
可以做的事很多....只不過小時候沒時間做過

這幾年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了
突然一股腦投入工作中
不斷進修只為一個金字塔頂端的領導層峰
突然激增的白髮..加深的近視度數..
家庭.孩子.工作.學業..
承受壓力日益虛胖的體態
這些改變讓父母開始擔心
擔心好勝的我整垮自己的身體
三不五時催促我找空檔時間返家
當然就是為了食補..藥補..

在生日的前一天晚上
小妹來電:(妳媽咪找妳有事..)
媽咪接過電話:(明天是妳生日ㄟ...晚上去妳家給妳請好嗎?)
當然好ㄚ~幾點開車下來ㄋ..
媽咪:(可是妳家這麼遠你又這麼忙..)唉~我媽咪又在撒嬌了..
那我找時間回家妳煮大餐請我好了..
媽咪:(好ㄚ!好ㄚ!!就這樣說定囉..等妳電話喔~)哈~我上了媽咪的當..

生日當天一早老爸打了手機給我
ㄟ~~:(生日快樂..恭喜妳又長大一歲了)
哇~你怎麼記得...真是利害..一點健忘的跡象都沒有ㄟ
ㄏㄏ:(我年初就寫在月曆上了..一直等..等很久了ㄝ)
^.~ 每天都可以打電話阿..不用等這麼久
ㄟ~~:(可是要妳請吃飯找不到理由ㄚ)
喔~好啦!!不用理由..下午我就回去~陪你們一起吃飯..
終於開心的切斷電話

掛斷電話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請假開車回家
回家陪父母吃飯~過生日~過母難日~過母親節..
回家時間太少..太少..真該檢討
感恩父母對我的包容關懷
在他們面前我才能像個無憂無慮的小孩~


PS:

留言板上<老友>悄悄來留言

曉竹非常感謝您記得我的生日~3Q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2006&aid=1850907

 回應文章

也是老友
媽媽節快樂喔
2008/05/09 22:51
媽媽節快樂喔
曉竹(lisa2006) 於 2008-05-09 23:32 回覆:

真是幸福

擁有這麼多<<老友>>

在特別的節日伴在左右

也祝你~媽媽節快樂喔 !!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8/05/09 22:41

的確。

常常在一陣兵荒馬亂的瞎忙之後,

發現怎麼漏失掉這麼多的寶貴東西。

沒關係,至少還有停下來稍稍的歇息,略為撿拾一番。

生日快樂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曉竹(lisa2006) 於 2008-05-09 23:40 回覆:

叮咚大哥

最近感覺到所追求的事務不過就是權利

而擁有權利的壓力太大不符合生活效益

終於決定放下~ 繼續安份穩定在崗位上做好自己...

想想時間過的很快~再過幾年就可以準備退休了ㄝ

在這金牛座特別的日子裡~也祝福您<<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