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子江湖
2013/02/05 23:39:14瀏覽627|回應2|推薦36

我做了個夢...

    明朝年間我是個廚子,從小跟著一位師傅,就是切菜跑堂,師父是做素齋的,由於做素齋的人不多,所以常受邀到各道觀武堂配合活動做齋飯.

    師父廚藝精湛,很喜歡和我說道理,我原本識字不多,師父常指著廟裡牆上的圖畫對句解識給我聽,忠孝俠義是我最入迷的故事,詩詞字句也越懂越多.

    由於師父手法精準下手毫不拖泥帶水,再加上我的快手配合,晨齋開飯前早早就完成,我總是很喜歡溜到練功堂看大家早課,武師教練看我年少不礙事都懶得理我,但我總看的入神.

    各門派法在我看來同中有異,異中求同,有一種很特別功法令人看了最舒服,演神專注不使勁,動做快慢不落俗套,舉手投族就一個綿字可形容,我自己給它取了個名兒,叫出手綿.

    師父告訴我作菜就是要不斷的熟練,每種配菜到面前都可以不假思索就知作何動作,最後你就可以隨心所欲,不要再學別人的,要以心為師,最後要修身養性,精神最重要.

    師父的話很有用,我開始學會觀察精神,尤其看武師教練時最派上用場,如何啟動精神,如何將精神收回來,但不是每個武師都重視精神的鍛鍊,後來我知道,這是功法與心法的差異,華山派分了劍宗與氣宗,也是可以的.

    沒事時我也學著人家伸手吐氣,就這樣過了幾年,我的出手綿竟越得心應手了,意到氣到,形隨意轉.

    有一天我很想把我的出手綿功法寫出來交給以後跟我作菜的徒弟,告訴他要修身養性吶,我這樣寫著:

起手.振臂.撥腕.探指.對掌.雙印.環抱.呈祥

     就是八個手配合上半身的動作,當然我的徒弟一定沒我聰明,所以我一併把心法也想好了,免得又要求別人,心法如下:

起手上馬平常心

振臂飛舞忘我行

撥腕送目不留影

探指神遊掌上風

對掌輕揉乾坤珠

雙印調合天地勁

環抱歸元氣海輪

呈祥本性自在心

    寫好了,很高興......

    我醒來了,我的雙手正綿綿的能量著,而我的心絕對的祥和...

    真是奇妙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on54111&aid=7283621

 回應文章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22:27

手的創作是功

心的發明是神

夢的意境是識

心手合一是法

修心養性唯行

您 已類食神    好棒

共勉之

 


優蘭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廚神寶典十式
2013/03/09 01:59
掌中揉麵凝心性
素齋調味歡喜心

湊個十式寶典
如何
Yol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