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子江湖2
2013/02/07 00:31:49瀏覽633|回應3|推薦32

回到過去,以前要在夢中,但我現在只需閉上眼....

    又來到明朝,我那廚藝高超的師父出現面前,他只要一開口總要對我說些道理:小江,這是我的名字,他說:我要退了,趁著還能動為師要雲遊四海去了.

    他也沒打算聽我勸,繼續說:以後別四處去幫人家打膳了,你就找個地方開業,賣啥都行,就提醒你兩件事,第一以客為尊,服務為上,觀察人們要吃什麼,而不是你要他們吃什麼,第二:江湖刀劍無眼.為師走江湖以佳餚水酒交朋友,和氣行得萬年船,切記!別再玩弄什麼綿手綿腳功夫了.

   說完,真走了!真是師徒情深吶...還好留給我些錢.

   我找了個好地方準備開張,從小喜歡大江的遼闊,店名就取大江南北餚,食堂牆上親自題了詞,希望江湖客官都能明白本店的宗旨,別找我麻煩:

大而化之方寸間  江湖行走一片天 

南北通吃最豪爽  餚請天下野雲仙

尊照師父囑咐,果然合境平安,生意興隆

    一日,來了個年輕人,行風端正 ,相貌五尖,舉手氣質,應是非凡人物,但神色中若有所思,他請我備些小點,

    我隨即奉上滷水花生,藥膳豆干,冰糖桂圓銀耳,桂花梅佐七葉膽茶.

    招呼客人是我的強項,我說:兄弟光華滿額何以為,他說見我應有修為,其實我拳腳功夫可不行,倒是吐納行氣多年頗有心得,我老實跟他說了,連自創出手綿功法,我也熱情一併托出.

    他面露驚訝,但論起心法彼此已熱絡談開了,在切磋的氣氛下他認真的看我演練了出手綿八式,隨即不可置信的說:這是將內功外放於外的經典八式,由我的經歷來創出實屬不可思議,他說可否為我示範一種功法...我當然樂意至極!

    我兩對站,他請我隨意出招,心想我功夫笨拙不知出何招,只好舉手準備劈下,

    神奇的一順間....他竟似知我企圖,早我一步舉手朝我頭頂劈下,我目瞪口呆!

    乾坤大挪移....

    從他口中緩緩說出:這是我倆對對峙之時,你我氣場一體,我只須不預備招式,立即在你出手之前感受氣場變化,任由自心發起攻擊,且先發先至.

    這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高乘境界,對手在震驚中被自己的招式打敗,這是高手過招中最仁厚的招術了!

    我謙卑的向他道謝,且不知如何回餽,想請問他名號,只見他起身告別,誠摯說道:敝姓張,另日到我光明頂,我們再切磋切磋,告辭了!

    看著他的背影遠去,留下光明頂一直在我心徘徊...

    醒醒吧!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on54111&aid=7286668

 回應文章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22:32

相會光明頂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22:15

長釀養生素

心儀山水光

園栽無花果

大江南北滙

發明綿功法

心手合天地


優蘭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會光明頂
2013/02/19 11:20
等待續集
期待再會
光明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