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淡水之旅- 2 淡水篇
2009/04/14 01:30:01瀏覽1322|回應1|推薦14
日期:98年4月7日(星期二)

事由:頭城國小志工春季旅遊

地點:八里左岸→淡水老街→紅毛城一日遊

 

從八里上了渡輪之後的幾分鐘我們就到了彼岸的淡水。

下船後主任宣佈一些事情後就解散各自逛老街找吃的、買名產伴手禮去。雖然曾經來過淡水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決定跟著隊長走,以免走丟。因此第一站我們來到渡船頭的正宗阿給老店享用我們的中餐,不知是嘴變刁了還是....我覺得這阿給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和以前的吃過的印象差蠻多的。隊長也說其實她們都去真理大學山上那家吃比較好吃。我剛查了一下不知她說的是不是真理街的老牌阿給。

阿給阿給,為什麼它叫這名字呢?日文稱油豆腐為「阿布拉給」,即是阿給名稱的由來。這是渡船頭阿給老店的阿給(NT30元)。

用過午餐後,開始我們的老街瞎拼GO。沿著渡船頭這條小巷往老街上走,首先經過「半坪屋」以前聽說這家店的糯米腸很有名,可惜今天已經吃過阿給肚子沒什麼空位了,留著下回吧。

阿婆鐵蛋。淡水到處都有鐵蛋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買,因為答應兒子要買些東西讓他帶去班上跟同學分享,所以我就在巷口的阿婆鐵蛋買了 3 盒 (一盒12顆NT100元) 。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1號
電話:26251625

淡水鐵蛋由來:話說有一年,淡水的雨季特別長,在渡船頭的一位麵店老闆娘-黃張哞,滷了很多滷蛋卻都賣不出去,這位阿婆級的老闆娘覺得丟了可惜,便一再的將滷蛋回鍋,結果,滷蛋變得又黑又小,而且堅硬無比,就像鐵一樣。有些顧客好奇,就買來試吃看看,覺得又香又耐嚼,於是一傳十,十傳百,紛紛前來購買,「阿婆鐵蛋」就這樣來的,從此也成為淡水有名的小吃喔。    (資料來源:網路)


許義魚酥(每包NT50)。這是準備給小兒子帶去班上跟同學分享的, (因為小兒子的導師在3年級上學期教淡水小鎮那一課的時候,就曾親自跑到淡水買了鐵蛋給每位小朋友體驗淡水,所以今天我改買魚酥) 我們漂亮的珮綾老師在我們下車時就幫大家登記代訂魚酥,我訂了5包原味的。在老街上又看到魚酥的我忍不住又買了2包辣味準備回家自己享受。


咦~~那邊怎有新鮮現滷鐵蛋?走在公明街時忽然看到有這種「新鮮現滷鐵蛋」....「鐵蛋」!!照字面上翻譯的話應該是滷了又滷有點歷史又有點硬的蛋吧?現滷!?那是不是叫滷蛋....    (啊啊啊!我會被鐵蛋老闆罵死)。  雖然這樣說我還是跟著大家又買了一盒..

悸和龍兒約在捷運站碰面,他要和我們一起遊淡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308190&aid=2847264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滷熱鐵蛋
2009/04/14 09:07

現滷熱鐵蛋比阿婆鐵蛋更好吃 而且便宜

關渡宮前生發號 9顆50元  淡水鐵蛋12顆100元 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