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恩碩 得意的一天!
2018/01/28 12:31:51瀏覽888|回應0|推薦27

2018.01.27日,是小將梁恩碩生命中神奇而美妙的一天!

她成為台灣網壇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青少女組奪得冠軍的人.......

而原定26日舉行的青少女組女雙決賽,

又因為當天下雨,賽事順延在27日下午舉行,

使她成為一天之內,贏得澳網青少女組~女單、女雙兩座冠軍杯的人!

這場青少女雙打,從比數看來,7:6,4:6,10:5.......

梁恩碩與王欣瑜的海峽組合,可說是險勝,但險勝還是勝,終歸捧得冠軍盃!

那場球雖然沒有看,但看到頒獎的轉播,感覺梁恩碩對王欣瑜很友好體貼,

獎盃讓她抱著,獲獎感言也讓王欣瑜發表.......

她則站在一旁靦腆地微笑,靜靜分享那榮耀的一刻!

梁恩碩的女雙搭檔王欣瑜,只有16歲,但身高182公分,

此次澳網青少女單也打進了四強,是一個值得關注、有潛力的未來之星。

她來自廣東深圳的一個體育世家,父親王鵬,曾是中國國家隊的網球教練,

母親則曾是籃球運動員,所以天生就有非常好的運動基因,前途看好。

梁恩碩17歲,6歲開始接觸網球,身高只有158公分,

她的網球之路,一度不被看好,但在媽媽的支持下,沒有放棄,

她的球風乾淨俐落,出手冷靜、有力而穩健,有“小鋼炮”的名號,

在球場上,圓圓的臉,幾乎看不到任何情緒化的表情........

個子不高,受先天條件的影響,自然需要後天多加努力;

                                   她的發球快且重,又很沉得住氣,這些都是的長處。


世界排名第一,羅馬尼亞的哈蕾普S.Halep,也是個子嬌小,但球風犀利的球員,

她在女單決賽中飲恨敗給沃茲妮雅琪,但她的每一記揮拍,都是那麼扣人心弦!

恩碩或可多多研究、學習她的球路與球風?

她與法國小將布瑞兒Clara Burel在決賽交手,

是以6:3,6:4,直落二的成績登上青少女女單冠軍的寶座........

永遠在恩碩背後支持的梁媽媽........

捧著青少女女單冠軍杯致詞,用英語感謝她的教練和母親,

“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無法走到今天這一步”!

最後還用國語說:“謝謝所有在台灣支持我的家人、朋友、我會繼續努力!”

那一天那一刻,我們分享到梁恩碩的成就,

也分享到~她的美妙得意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1003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