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秘世界上最貴的咖啡 牙買加藍山咖啡是世界上最昂貴咖啡?答錯了,身價最高的咖啡產自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而且沾有某種動物的排泄物,每磅郵購價高達300美元,
2011/12/30 23:23:36瀏覽290|回應0|推薦0

探秘世界上最貴的咖啡

分類:世界之最
2011/12/20 14:57

麝香貓咖啡:世界上最貴咖啡來自貓的糞便

牙買加藍山咖啡是世界上最昂貴咖啡?答錯了,身價最高的咖啡產自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而且沾有某種動物的排泄物,每磅郵購價高達300美元,比藍山咖啡貴10倍。

(農民採摘咖啡果子)

  這種稀世咖啡叫做魯哇克(KopiLuwak),又叫蘇門答臘麝香貓咖啡,經過獨特發酵過程,風味和一般咖啡大異其趣。

(清洗、分類咖啡果子)

  傳統上,咖啡果子是透過水洗或日曬處理法,除去果皮、果肉和羊皮層,最後取出咖啡豆,然而,魯哇克卻是利用體內自然發酵法,取出咖啡豆,因此有一股特殊風味。

(清洗分類咖啡果子)

  印度尼西亞山間有一種名叫魯哇克(Luwak)的麝香貓喜歡吃多槳的咖啡果子,但堅硬的咖啡種籽無法消化,隨糞便排出,印度尼西亞人發覺,經過麝香貓腸胃發酵的咖啡豆,特別濃稠香醇,於是搜集麝香貓排泄物,篩濾出咖啡豆,泡煮來喝,由於產量稀少,售價高居不下,是全球最名貴的咖啡。

(準備大塊朵頤的麝香貓)

最先把魯哇克咖啡引進美國的蒙塔納斯公司(M.P.Mountanos)指出,當初聽到這種體內發酵咖啡,以為是業界笑話,並未當真,後來在《國家地理雜誌》又看到魯哇克咖啡的特別報導,才對她產生興趣,整整花了七年工夫才找到穩定的供貨來源,開始少量引進美國。

(美餐百吃不厭)

  這種咖啡的風味如何?據咖啡專家指出,魯哇克咖啡大部分是低海拔的羅布斯塔豆,這足以證明麝香貓偏好羅布斯塔的程度,遠甚於高海拔的阿拉比卡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98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