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噁爛ㄉ見笑死「郝」小市長~~市長捐款寒酸? 郝幣成量詞,再對照中國四川大地震,郝龍斌第一時間就捐了十萬元日本這次受災郝的一萬元是多是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
2011/03/24 06:43:44瀏覽479|回應0|推薦1

市長捐款寒酸? 郝幣成量詞




更新日期:2011/03/2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林相美/台北報導〕日本震災國內各界捐款熱烈,接連兩場募款愛心晚會,台大PTT八卦板反應熱烈,前晚鄉民直播日本賑災募款晚會,捐款數字扶搖直上,網友卻不用台幣,而是以「郝幣」為單位。

為什麼用「郝」來算錢?原來,郝龍斌日前捐出一萬元,主動發新聞告知媒體,反而被網友大作文章,雖然沒有直接諷郝小氣,但照其他政治人物及名人的捐款數額,郝的一萬元,與總統馬英九捐一日所得(約一萬五千元),反而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

隨著電視螢幕捐款數字不斷飆高,網友也跟著當報馬仔「志玲姐姐,一百郝」、「中華電信,一千郝」、「鴻海郭董,二郝郝(二億)」,討論區中網友直接把「郝幣」當成計算標準。

郝龍斌下午參加花博活動,對媒體詢問是否將加碼捐款,他強調,捐款是每個人盡本分,表達愛心,傳達對日本震災的關懷。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捐款不是義務,代表的是心意,但九二一大地震時,
日本對台捐款超過十二億元,當時代表接受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就是由郝龍斌擔任秘書長,他應該對日本的慷慨仗義相助記憶猶新,再對照中國四川大地震,郝龍斌第一時間就捐了十萬元,日本這次受災,郝的一萬元,是多?是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一萬元被網友拿來當成幣值討論,「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郝龍斌說,週三晚間他幫忙當接線生為日本募款時,有三位南投小朋友合捐五百元,這就是愛心的表現,重要的是,每個人都盡力表達對日本關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01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