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門趴
2013/07/31 17:13:41瀏覽2026|回應17|推薦157

時序進入陽曆八月,許多粉絲的心開始感受到些許的驛動。因為隨著開學日的逼近,各項大學運動賽事也即將如火如塗地展開。其中最容易讓美國粉絲血壓飆高、失去理智的,莫過於「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了。


幾年前捕光曾經憑藉著數載難遇的好手氣,抽中一張當地大學美式足球賽季倒數第二場的免費入場券一張。仔細端詳之下才哎呀呀發現,竟然是球場中線延伸向觀眾席的第一個座位,此座位全場只有兩個,不但戰局盡收眼底,還有十足的機率可以搶到暫停期間工作人員從場邊發射的贈品。那時捕光想都不想就捨去「王座」跑去跟幾位擁有季票的朋友坐在一起(那個賽季球隊戰蹟不佳,球場像是可以隨便坐)。朋友說:「捕光,我們覺得你是 笨蛋 。但是我們愛你!!」

啜泣




不是捕光識人不清盤算不精,而是捕光怎麼可能拋棄一票剛剛在「尾門趴」花了好幾個小時把捕光喂得飽飽的朋友呢?


承「蘋果花」幫主在回應中釋疑,「尾門趴」是捕光對「Tailgate Party」的隨性譯文。大學美式足球賽事通常安排在週末下午四點到六點間開打,停車場則會於正午時分陸續開放停車。熱血的死忠球迷可不會拖到開賽前半小時才在車陣中乾著急;早早據地稱雄、蘊釀加油能量才是王道。請容捕光以去年某場球賽開打前的照片為大家解說。

 

開「掀背車」最符合「尾門趴」的精神!在集合地點碰面後開始架棚子。




棚子搭好之後即可擺設桌椅。「掀背車」的「尾門」正可以當帆布的支點。




 正港的球迷一定要同時關注其它場次的賽程。掛上小收音機即可保障資訊流通。




如果臉上白白淨淨、就難以稱為專業球迷。咦?大哥您怎麼標上客隊的簡稱?!




 還掛上客隊球衣,吸引無數敵方支持者來打招呼。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原來「南阿拉巴馬大學」是大哥的母校… 民以食為天,先吃飯要緊。




 配合客隊的所在地,今天大家準備的是美國南方佳餚。




吃飽喝足、傢俬收妥。客隊在大哥孤立的加油聲中毫無氣勢地進場…





 對於出現「窩裡反」的狀況,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的大家終於發動「枝葉攻擊」!




然後在大哥的帽子上黏上泡泡。我黏…





 我再黏…




順便貼上碎報紙,簡直是場外比場內還精彩~~~






 惹火熱血球迷的下場是很可怕的… 嘿嘿嘿  最後主場球隊在我們的助威下順利獲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80533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場外比場內精彩 看球的另一種趣味
2013/10/06 11:22
不好意思 捕光 這篇回應來得好晚 但我讀的好開心 呵呵
那位大哥 最後成了名符其實的泡泡頭啦
不過還是很想給他拍拍手
說真的 在一票一心一意團結一心的熱血朋友當中 要全程堅持自我的真意 是...壯士吧!

聽捕光充滿趣味的描述 眼裡所見美食與賽事 不知覺裡似乎也感染了你們那樣沸騰愉悅的情緒
"場外比場內還精彩"的確可以想像
羨慕你們充滿情誼  集合賞賽事 享美食 與同仇敵慨下發動"枝葉攻擊"的熱血凝聚
真的 好有意思!

感謝捕光的分享 因為這篇文章 讓我頭一回知道了"尾門趴" 這詞語與它有意思的由來
再則 讓我很生感動的 除了老大哥對自己母校的堅持 不畏眾人攻擊之那份純心外
捕光一開頭提及的

"想都不想就捨去「王座」跑去跟幾位擁有季票的朋友坐在一起"
"
朋友說 捕光 我們覺得你是笨蛋 但是我們愛你"


感覺有捕光這樣的朋友 真的....


很讚!!!!!!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8:33

呵呵呵...,介紹得可專業的呢。

足球~台灣不時興,地狹人稠吧!但說到棒球麼...會迷死一堆人熬夜喔!感動(嘩)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帽頂千秋
2013/09/22 15:16

好壯觀的泡泡帽呀!

不知這位仁兄回去看見有何感想?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21:51

頭上黏泡泡也太妙了吧尖叫


pearlz (經典的領導人對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尾門趴
2013/08/03 17:36
原來是你們老美的特色,今天上了一課。謝謝捕光分享。

茵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05:46
真是有趣的idea!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2 10:51

還未完工喔~~大笑

何時辦完工趴啊???大笑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3-08-03 03:37 回覆:
」要等到搬家大計完成後才能擴大舉辦,哈哈哈…

Fox餓餓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3:49
藍和橘,Denver?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3-08-03 03:33 回覆:
來做客的是「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USA)」美洲虎隊。主場球對近年戰績慘淡,我們的加油口號已經變成:「We (Still) Believe~~~!!

痛哭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ilgate Party
2013/08/01 22:39

哈哈! Tailgate Party. 翻得好.

好奇捕光吃喝了些什麼好東西?! 林大咖啡*?

Apple

*承蒙捕光分享, 弟妹最近已去訂購.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3-08-03 03:22 回覆:
Apple 姐「」,捕光的小動作都難逃法眼。

圖片已經貼出來囉!每場球都由「」指定菜色主題,大家共襄盛舉。像捕光這種「」,帶個萬用 Chips 即可矇混過關~~~

大笑
感謝 Apple 姐全家加持,林大咖啡本月業績扶搖直上!  跟我交往吧

林大(乾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7:05
現在來..會不會太早了...哈哈哈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3-08-03 03:01 回覆:
就… 稍稍早了「麼一點點」啦… 呵呵呵…


Fox哭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