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站在萊茵河畔想你們
2018/05/16 14:39:24瀏覽1045|回應2|推薦48


生命是用來流浪的

身體是用來做愛的

這二行字形容得都好啊 ! 對於人生 ,

不管你在哪裡流浪 ? 是在自己的小屋子 ? 或是在你的大屋子

是在河邊 ? 或在山上 ? 在鹽田 ? 或工寮 ? 或是在大草原 ?

在鐵工場 ? 還是在牧場 ? 是在自己的小廚房 ?

打鐵的 ? 燒烤的 ? 作糕餅的 ? 還是養雞的 ? 是殺豬的 ?

我們的生命全是用來流浪的 , 你們同意嗎 ?

至於身體只是用來做愛的嗎 ?

那也要看看你們的身體需要與不需要對嗎 ?

再說說 , 你看 , 那個人 ! 只要上前一抱 , 就交歡 !

這個交歡也要有激情的對嗎 ?

我不知道我對你們說這些 , 你們會做何是想 ?

生命是用來流浪的

身體是用來做愛的

這是我流浪在台北的時候 , 有一部電影我等待了二十年之久 ,

是德國作家赫塞寫的流浪者之歌 ,

一個寒冷又下著毛毛細雨的夜晚 , 我趕了去

我怕錯過這部電影 , 因為明天就要下檔了 , 結果 , 雖然不是我等待已久的那部電影

而是一部南斯拉夫的電影 , 故事沒讓我記憶深刻 ,

反而是一開始銀幕上的二行大大的字幕跳了出來 , 寫著 :

生命是用來流浪的

身體是用來做愛的

讓我記憶深刻 !

還有一部電影片名叫什麼來著 ? 想一想....

噢 , 叫乘著夜霧來的惡魔 , 一開始這部片一樣有著大大的字幕在銀幕上閃著 :

你看 ! 這個人....這個人....只要上前一抱 , 就交歡 !

當然這個人指的是男人 , 交歡的對象是女人 , 簡單的字幕竟說盡了這就是人啊人

關於講到愛 , 是生與死 ? 是微笑 ? 是痛苦 ? 是眼淚 ? 還是跳躍 ? 你要選擇哪一種呢 ?

我很訝異我會告訴你們這些 ,

你看人們璣璣喳喳也要活著 , 痛苦也要活著 , 消沉也要活著.....什麼樣才不用活著呢 ?

那就是一切都看開了

爸爸媽媽及我親愛的的家人 , 我很高興我能與你們談這些 , 談這些做什麼呢 ?

只想讓你們多瞭解我一點......

從涉世到驚險萬分的社會 , 我是無事不遇啊 , 而總在自己可想的範圍內處理自己的事情 ,

不難說 , 我也會試圖去探索人生 , 什麼才是真實的人生

我親愛的家人 ,

我想我能夠與爸爸談論這些是爸爸真的能理解與瞭解我這個人

我們的愛是不能切割的.....

我想著每一個跟我有關的人 , 我記得你們的眼神 , 記得你們的每一張臉

在我們龐大的家族裡面 , 我想著你們的微笑 , 你們的痛苦 , 你們的深情

不管我流浪到哪裡 ? 我這隻筆都會很堅貞的去寫......

有誰比我更深情呢 ?

我是古道熱腸的人 , 我不是很愛流浪 , 是命運逼使著我去流浪......

逃亡並不是逃避 , 我所謂的逃亡只不過是說我生命裡的流浪 ,

我這種逃亡 , 叫心裡逃亡 , 只是在用各種辦法來解救自己 , 好讓自己好一點 ,

是想要再來面對你們大家的啊 。

2002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79232138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2:04

呵呵,說你不會信,我生命曾經是追求做愛,已達成某些境界。但現在覺悟了,非不行,是不願再把做愛設為目的。生命是愛,無須忠貞,而是盡情,不須活力,而是盡心。現在與仙婆在一起時,每一刻都看做沒有明天似相處的最後一天。即便有小口角,不覆年輕時數天不言語,而是撇個頭就低聲細語言歸舊好。或者吧,仙婆在洗腎,不知生命將如何運行,訴諸神明又非吾願,把握當下,沒管他明天怎麼來....

(防攝護腺癌,每月射精21次?)
http://blog.udn.com/limyaucheong001/23973133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8-05-19 13:19 回覆:
謝謝仙人的分享,努兒突然長了知識,真是要謝謝您 !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19:38
身體是用來追求快樂的,包括做愛....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8-05-17 23:52 回覆:
那麼生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