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攝護腺癌,每月射精21次?
2015/06/23 07:38:16瀏覽46658|回應4|推薦8

《每月射精21次 攝護腺癌風險少2成》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男性經常射精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每月射精21次的男性和射精7次的人相比,前者罹患攝護腺癌風險少了22%。但研究人員沒有解釋原因為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先前有人推論,射精或許可以排出攝護腺的致癌化學物質。還有一個理論是,常「卸貨」允許新細胞的生長,避免體內累積可能轉為癌細胞的老舊細胞。

這項研究發表於5月在紐奧良召開的美國泌尿外科醫學會年會。研究人員追蹤近3萬2000名健康男子,調查時間18年,其中有3839人之後罹患攝護腺癌。研究人員發現,在40到49歲的男子中,每個月射精21次以上的男人,相較於每個月射精4到7次的人,罹患攝護腺癌風險降低22%....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22/915296

大概十年前的一天,仙婆說馬桶有螞蟻,我們家有人有問題,忘了我家大少當時是住校還當兵不在家,家裡就剩二少與我二個男人,馬桶射不準不會是女人的問題,且仙婆認為我「三多」現象蠻明顯的,吃多、喝多、尿多,因此當天稍晚老仙就到診所去測血糖,哇咧,將近三百度!

300度的血糖診斷為糖尿病不在話下,多項檢驗少不了,其中攝護腺有稍為肥大現象,還好與其他器官一樣,並沒有立即性問題。糖尿病不外乎控制血糖,經過了半年吃藥治療,並養成新的飲食習慣加上持續的運動減重後,總算不借藥就能控制血糖在安全數值之內。

曾聽別人說有一夜七次郎,或者年輕時會敬佩有加,但現在只有一個感覺,「太累了吧?」不去說別人七次如何,後來老仙也成了一夜五次郎,嘿....一夜起床尿尿五次!那時醫師開了“活路利淨Hanalidge”,一天一粒,但療效並不明顯,好像是吃安心的,因此並沒有很積極的按時服藥。

這些年其實有吃沒吃差不多佔各半,吃吃停停的,反而是控制體重與經常運動,人瘦了十幾公斤,大致上可以每晚壓在三次到四次。畢竟還是困擾,也怕攝護腺癌,因此再去掛診,下定了決心必要時就動刀子。

初診在去年底還今年初,醫師排定了一些療程,剛開始也是先吃藥,“暢利淨R TamlosinR Cap. 0.2 mg”,一天只要一粒。復診確定沒有腫瘤也排除了攝護腺癌的機率後,醫師開出了連續處方箋,排定三個月後復診。三個月後復診,在得知吃暢利淨沒有顯著的效果,他換了一種藥,“優列扶膠囊Urief 4mg”,一天兩粒,希望能有所改善。

換了藥,我的夢魘來了,做愛時竟然不射精!感覺都一樣,興奮、快感、高潮都有,就沒有“小(精液)”!「咦?搞什麼鬼。」仙婆疑問,我也納悶。再少也有幾滴吧,怎會完全沒有? 那時服藥才不到一個月就發生這種情形,開始只是以為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吧?想不出原因,也沒太在意,可是才沒兩天小頭又興致勃勃抬頭挺胸想要有所作為,搞得我心神不寧了個把月....

這時覺得不對了,猜想可能是因為沒射精,體內沒有造精消耗能量,所以性能力可以維持不變!像升國旗似的,每天都在吹號角。問題來了,用這來練身體有點太那個吧?有了年紀了,在心理與生理上反而成了負擔,或者如果我年輕個十歲,會樂在其中;若是少二三十歲,可以改行賣豆漿,去鬥那一夜七次郎!但現在....六十好幾了,反而是壓力。

後來想到可能是這種「優列扶」惹的禍,因此停用試看,經過一星期的調整,總算恢復正常,找到了原因這才鬆了口氣!

沒等到三個月複診,我再掛號求醫,想請醫師換藥。在經過醫師證實「優列扶」確實會影響性功能後,總算結束了這場「儲“精”蓄銳」的奇特經歷,我突然好像知道了浮士德把靈魂賣給魔鬼時的感受!只是他欣然接受,而我是斷然拒絕....

就因為與攝護腺有這段機緣存在,當看到“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男性經常射精可降低攝護腺癌風險。每月射精21次的男性和射精7次的人相比,前者罹患攝護腺癌風險少了22%....”會特別注意,而且報導說“研究人員沒有解釋原因為何”,這就奇怪了,因為照這樣的結果來看,在沒有每個人健康及體能比對的資料下,我們只能肯定身體較健康,且性慾較強的人得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較低。但這不能證明射幾次精跟得攝護腺癌機率有絕對的關係。我覺得他們這個實驗好像騙很大,拿了一堆經費用了十八年的時間長期去追蹤幾萬個樣品數,最後竟然沒有研究出最重要的「原因為何」來!因此我覺得結論「每個月21次....」是毫無意義的,可能就是因為如此,贊助機構已經把計劃停止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23973133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9:38

本文重點是藥物對體能的影響,老仙只是觸及到不便利性,但是否有其他作用或已知的影響,值得注意。

例如,如果不射精,只要體能及利器不受損的情況是否能日日為之?當然這些探討並非老仙的興趣,否則老仙自己做實驗繼續追蹤下去就可以對個案做實錄。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列腺癌 😊
2015/06/24 08:33

哈佛 這個研究滿搞笑的
40歲到49歲的男性,有幾個會得前列腺癌?
幾乎沒有吧。

他們怎麼取得研究結果的?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5-06-24 10:16 回覆:
老仙也是感覺他們騙很大,不過他們說是經十八年追蹤,應該是會有數據出來可參考....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35

攝谷道(即提肛)
吸氣時,將肛門的肌肉收緊。
閉氣,維持數秒,直至不能忍受,
然後呼氣放鬆。無論何時都可以練習。
最好是每天早晚各做20~30次。
相傳這動作是十全老人乾隆最得意的養生功法。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9073

上方是網路養生法,值得參考。

老仙做的是「半套」伏地挺身,在及腰的欄杆或桌長做,可以一次做一兩百個,好處多,不只是心肺功能,腰部及攝護腺肥大都很有幫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09:18
按照醫師的說法,結紮及清修者都沒有射精,對身體健康無礙。但結紮都是否也有“舉”棋不定的問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