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活動精神
2009/10/27 17:14:50瀏覽3250|回應0|推薦24

    「生命故事館」原為國立清華大學學務處於2006年推動的一項實驗性計畫, 希望藉由部落格的徵文活動,帶動青年學子對生活的感動力、生命的體悟力   及對他人的關懷分享能力(第一屆生命故事館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apsoflives/

2008年,「第二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活動」在工業技術研究院tagala團隊所設計「時空記事本」的獨特架構下,延續了清華大學的原創理念,在5個月內,締造了來自59個國家、12萬人(70萬人次)瀏覽,1,400篇投稿文章的紀錄。這些真實的故事,觸動了無數人心,更獲得廣大的迴響,在經濟風暴中,為低迷的社會氣氛注入一股希望的清流第二屆生命故事館網址︰/http://lifemap.tagala.tw 

然而,在感動過後,該如何讓這些生命記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被賦予更深刻的意義?這是生命故事館永續發展的方向。

於是,工業技術研究院tagala團隊開始多方探尋,最後決定在原先清華大學與工研院團隊的架構之下,邀請具備生命教育專業的「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及「臺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承辦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活動」,並與「聯合線上公司」合作,於udn網路城邦設置「生命故事館」部落格專區,以吸引更多網友參與。希望每一篇生命記事,都能引發更多讀者的反省,創造新的意義與價值。

本屆徵文活動以全國民眾為對象,並針對國內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師生加強宣傳,鼓勵國人對日常生活、週遭環境多一些關懷、思考與反省,將生命的體悟與感動,化為文字,並輔以圖片,在網路上與所有人分享,俾能引發更多的省思及迴響,以帶動社會向上提升的力量。

徵文活動期間將選擇具有故事性及啟發性之參賽作品,於好事聯播網節目中以廣告播出,並於全國五所大專校院舉辦校園巡迴講座,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傳達堅持理想、不畏挫折的生命理念,幫助青年學子建立正確價值觀,確定人生方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story3&aid=319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