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屆生命故事館好文分享》最珍貴的禮物 by林佳萱
2009/12/03 13:48:03瀏覽1782|回應0|推薦17

仲弘先生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喔!

在安靜的復健科診間外,有我們最真摯的情感交流~

原來和陌生人之間可以是零距離,讓彼此的心這麼貼近。

星期一是小兒做復健的日子,一大早就要出門,這對於一個五個月大的小嬰兒來說是一項挑戰,因為歷經了一整晚的奮戰,清晨是補眠的最佳時刻,但卻被迫離開溫暖的被窩;對父母而言更是手忙腳亂,媽媽除了自己要梳洗外,還要擠好奶備妥新鮮的ㄋㄟㄋㄟ;爸爸則是要練氣功,這是十多年的清晨習慣,不練的話全身就不對勁!就這樣一家三口在星期一早上重複的上演著匆忙的戲碼。快馬加鞭趕著快遲到的腳步(家醫科八點就要看門診,遲到是會被罰錢的),清早的醫院是相當安靜的,不像菜市場般的紛亂。我們固定會經過一段尚未甦醒的長廊,走到復健科診間時,一定會看到一對母子早早在診間外守候著,這令人感動的畫面,總是讓路過的我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隨著步伐的逼近而占據整個心頭!

連結到眼前的畫面,讓我想到多年前在網路流傳一封轉寄的郵件,標題叫做「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作者用這個題目問了許多人,每個人心中的答案不一,林林總總的相當有趣,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而令作者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到一位失戀的美麗女子的回答是:「時間」。這位美麗的女子繼續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美好的時間給了他 ……」我和彥文很認同這位女子的看法,但是我們會再下一 個註解:花時間細心陪伴。

彥文鼓勵我去認識他,和他聊聊天。這主動積極的行為很像超級業務員才做得出來,我內心有些膽怯!帶小子到爸爸為我們找的秘密基地稍做休息後,我決定不留遺憾的主動出擊。這位孝順兒子一見到我,就問道:「你在找帽子嗎?」我笑笑的回應他:「我在找你。」思緒突然停頓了一下,糊塗的媽媽這才想到:「啊!小子的帽子不見了!」

這就是我們的開場白,跟他聊了一會兒,眼前的這位兒子專職在照顧因糖尿病併發三次中風的母親,現實的經濟問題就由其他四位兄弟姊妹支助,曾經請外傭看護卻擔心外傭抱不動母親上下樓,所以決心辭去工作。他也坦白的直言說照顧病患是需要相當有耐心的,一開始常常因為情緒無法負荷而煩躁失控,反而造成母親暗自流淚,雖然母親的四肢癱瘓,但是意識卻是相當清楚的!我完全可以體會這情境,因為就像敬銓一樣,雖然他沒有右大腦,左腦也缺一大塊,但是我笑,他也會笑;我哭,他會哭得更慘!

這位孝順的兒子仲弘先生在經年累月照顧後,決心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心緩和下來,希望對母親的復健之路可以有最大的幫助,所以每當我們經過身旁時,看到他在母親耳邊輕聲呢喃、用粗粗的針筒餵食或餵藥,這些簡單的動作往往要花上一兩個鐘頭的時間,能這麼溫柔體貼的呵護並非一蹴可及,這無條件的愛是在歷經磨練之後所展現的力量。另外,他也是一位減肥達人喔!因為有家族性的糖尿病,如果不照顧好自己可能有一天就沒有辦法照顧好母親,所以在短短的一年裡,他的體重從胖嘟嘟的 110公斤,減到現在的標準身材75公斤,實在是令我羨慕的瞠目結舌啊!真想念我當年像林志玲般的模特兒身材呀!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呢?答案就留給你自己去想像!抱著孩子走在漸漸甦醒的長廊,心裡感謝老天在母親節當天給我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如果不是因為你,爸爸媽媽的腳步不會停留;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們沒有勇氣化想法為行動;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們都忘記了什麼叫做幸福;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們不會看見別人的需要;只因為有你,讓我們再次擁抱~謝謝有你!

爸爸說:「你的小腦袋加一加還有三分之一可以用,要知足常樂。」

媽媽從小教育我一個觀念:雖然我腦袋比較少,但是我擁有更多的愛,

用愛化礙,心中就沒有障礙。

除了有獨一無二的小腦袋外,還有很粉嫩的小腳丫喔!想咬一口吧!

我手上的玩具可是專屬量「手」打造的,下次來我家可以借你玩!

帶這個玩意可以確保我可愛的小手不要太早扭曲變形,

以後就可以牽媽咪的手一起逛大街。

鐵頭功~叔叔我可是練過的,小朋友請勿模仿!危險啊!

從三個多月就開始針灸,說不定可以打通我的任督二脈……

讓奇蹟再現,我的小腦袋不小心就長出來!

為了成為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每次做復健要罰站 20分鐘。

就像蛙人要成為正港的男人,就一定要經過天堂路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不管再怎麼辛苦都不可以輕易投降放棄,要用力加油!

這是復健的抬頭練習,感謝爸爸為我加油打氣!

只要一點一滴的進步,我們的幸福存摺就多了一筆意外之財唷!

奇美醫院窗外的藍天在呼喚我們!

做完復健之後就可以出去外面做日光浴~ Ya!

爸爸媽媽會帶我走遍每一個好玩的地方,現在就出發! GO!

本文為第二屆生命故事館第一名作品http://lifemap.tagala.tw/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story3&aid=355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