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副文學遊藝場‧第18彈】幸福絕句‧徵稿
2012/11/11 08:52:05瀏覽22984|回應2108|推薦56
聯合報副刊、乾坤詩刊社◎主辦

徵求「一定會幸福」的「現代絕句」。絕句雖小,意境可大,詩思當能微妙,教你感受幸福…… 行數限制為四行(不可多或少於四行),請在徵文辦法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務必附上e-mail信箱。 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徵稿期間為101年11月11日起至12月22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預計102年1月公布優勝名單,優勝作品刊於聯副及乾坤詩刊,優勝者除稿酬外,另可獲得《一定會幸福:聯副50個最動人的故事》及最新一期《乾坤詩刊》各一冊。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作品一旦貼出,不得要求主辦單位撤除貼文。投稿者請留意信箱,主辦單位將電郵發出入選通知,如通知不到作者,作品仍將刊登。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文學遊藝場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駐站詩人:林煥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7034794
 引用者清單(4)  
2012/11/29 17:40 【一字一句經營一生的美麗】 幸福手札(二)
2012/11/17 13:19 【No star is out of reach.】 【聯副文學遊藝場‧第18彈】幸福絕句‧徵稿
2012/11/15 16:31 【庶土行露】 幸福絕句‧《十二轉圓》
2012/11/12 15:06 【乖喵部屋】 乖喵:【聯副文學遊藝場‧第18彈】幸福絕句‧徵稿(101/11/11-12/22)

 回應文章 頁/共 2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墨問
2016/03/19 20:04

幸好巧見妳

福氣臨門來

未知將何事

到時應自在

(fzr250chaim123@yahoo.com.tw)

林麗華
2015/10/08 00:02

童年

紅瓦上一縷炊煙

以追逐日夜的速度

在我心上點燃

 

(sj52042001@yahoo.com.tw)

林麗華
2015/10/07 23:59

夜月

月亮倒在水上

媽媽住在天上

思念爬進我的心上

 

(sj52042001@yahoo.com.tw)

林瑯
2015/09/17 09:03

主旨:利剪
「走過只一回
   犀利
   頓使我的人生齊整」

hue888888@yahoo.com.tw

(hue888888@yahoo.com.tw)

斐姊
2014/09/30 06:30

不是玩具

嘩啦!沁涼的溪水充斥著全身,看到石上被抹去的青苔,褲子上倒是多了幾點綠綴著,爸爸笑看著我,用他粗壯的手臂一手將我拉起,隨著他前行的身影,我只好頂著一身濕漉漉跟上。漫溯於潺潺溪流,我那熱盼尋到源頭的心總按捺不住。烈日當頭,幸虧有佇立岸邊的筆筒樹還有擁簇整條溪的相思樹環抱著,獨留未被遮蔽的一線天,陽光在葉與葉的間隙間來回穿梭,灑落騷動頻起的水面。有時累了停下休息泡腳,不過五分鐘,便有馬口魚造訪,享用美味的腳皮角質。時而驚見蜂鳥,他用他如馬達快速運轉般的翅,一眨眼,他已消失森林,飛往他的幸福國度。繼續往上攀、往上溯,終於也到達屬於我們的幸福國度。我想我的童年,與眾不同,並非玩具、積木、小汽車,是這塊永遠烙在我心的幸福天地。

(men26466090@yahoo.com.tw)

蘇瑞穗
2014/03/24 16:31

(七彩的絲)

(jssu_100@yahoo.com.tw)

蘇瑞穗
2014/03/24 16:26

(今年收成好)

(jssu_100@yahoo.com.tw)

呂彥儒
2013/12/22 09:45


柔軟而直接的歌聲
最簡單震撼的騷動
溫暖流瀉美好蔓延
平凡不平庸的登場
kathymeow31@gmail.com (kathymeow31@gmail.com)

朱雲
當身邊坐的曾是中研院的王明珂時
2013/01/01 15:31

我想著自己對北京西院翁維良教授言

北京的胡同裡的百歲老人是否和您樣樂活慈祥可親

只要在25-30度前往我就不怕北京的冰天雪地酷寒

我相信上百歲的老人不會用笑話來蒙我的無知

當人要走進歷史總會希望自己的智慧留給後代人傳承

這些年我與來自不同的大陸學者面對面交流後

才知王曉華求學從黑龍江吉林復旦北大大學再到深圳大學教書真是顛沛流離

我想人的善良是可經過歲月來評價人的無價

願我的知音也能分享我的心語

 


鄭安群
簡單幸福
2012/12/27 00:36

妳淚濕了眼眶

開口說了聲好

跪著的我知道

幸福悄悄來到

頁/共 2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