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8/09/15 12:35:46瀏覽3|回應0|推薦0
中國時愛惟美愛惟美報【馮惠宜、鄭郁蓁╱綜合報導】

國內登革熱疫情從南到北延燒,繼雙北出現多例本地病例後,台中市也淪陷了!台中東區東門里一名40歲家庭主婦8月17日出現肌肉痠痛、發燒等症狀,就醫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1型;因她近期未曾出國,確定是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第一例,更是中彰投地區今年以來第一例本土病例。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指出,這名病患8月17日發病到醫院進行快篩,已懷疑是登革讓;19日檢驗結果出爐確診,病患病情已控制,疫情調查接觸者都無異常。

在確診後台中市衛生局也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將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同時督促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如遇疑似感染個案需及早通報,以利採取防治措施。

衛生局疾管科表示,經調查該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東區住家為主,8月初前往宜蘭礁溪頭城、台北101及桃園蘆竹觀光農場遊玩,不能釐清是在北部旅遊或是在居住地被病媒蚊叮咬。

經進行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已立即清除;將持續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噴消毒,以及民眾衛生宣導。

台中市統計今年截至8月19日止,國內共計1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12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高雄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

衛生局呼籲,民眾應作好防蚊,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房舍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衛生局已督促各醫療院所醫師提高警覺,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及環保單位採取防治措施。

愛惟美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oyfdm8h05f&aid=11591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