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淺草寺三社鷺鸶祭めぐり
2015/07/28 14:04:38瀏覽1485|回應2|推薦77

東京三社祭

三社祭是為了紀念佛教寺廟淺草寺的三名創建者。相傳在公元628年,以捕魚為生的檜前浜成和檜前竹成兩兄弟在隅田川捕魚時撈起了一尊金的人像,接下來發生的事有兩個版本,一個版本說這兩兄弟把這尊人像放回了河裡,可是很快人像又被他們捕撈到了。另一個版本是兩兄弟第一次捕撈到人像時,就把這座人像帶回了家裡,並請教了同村知識淵博的土師真中知,才得知原來這是一座觀音,於是兄弟倆認為這是觀音顯靈,開始每天拜觀音菩薩。而土師真中知後來削發為僧,把自己的家改成了寺廟,這就是淺草寺的誕生。時至今日,作為東京最古老寺院的淺草寺的香火越來越旺,成為日本最有影響的寺院之一,每天遊客如織、信者雲集。

在兩兄弟和土師去世後不久,人們為了紀念他們的功德開始舉行祭祀慶典活動,而這個源於7世紀的祭典活動便是三社祭的前身。現在的三社祭的慶祝日是17世紀中期改稱為淺草神社的日子,雖然現在的慶祝方式發生了變化,但節日的精神卻始終未變。擡三座神輿(分別代表檜前兄弟和土師這三位淺草寺創建者)巡遊是整個祭祀慶典活動的亮點,吸引了無數的國內外遊客和當地居民紛踏而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ca88&aid=2672503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09:46

                          謝謝指教和鼓勵、感恩。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20:28

美麗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