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稱職前的順服
2010/07/19 19:17:15瀏覽508|回應0|推薦15

新眼光讀經在今日提到稱職使生命更有價值,我想稱職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但是重點在於當使命來臨時,自己是否有足夠願意順服的信心。

順服是一項挑戰,信心更是隨時隨刻的操練,而我終其一生都再學習這兩項功課。

稱職使生命更有價值

也許他們會向上主祈求,離棄他們邪惡的道路,因為上主在憤恨烈怒下嚴厲地警告過他們。(耶利米書卅六章7節)

今天的經文,描述先知耶利米將上帝的話口述給秘書巴錄,命他記錄在書卷上,並吩咐他在下次禁食的日子,到聖殿向群眾大聲宣讀。國王約雅敬最後卻將書卷焚燬,表明先知的話完全被他拒絕,並遭百姓唾棄。可見國王和眾百姓對上帝的話輕蔑不從,心中頑梗。但先知耶利米並不因他們的頑梗而絕望退縮,他清楚宣告上帝交付的話語:上帝將「做根除、拆毀、破壞、推翻,重建,和種植的工作。」(一章10節)他也預言遙遠的未來,當新的約取代舊的約(卅一章31~37節)時,那得著改變的人將不再犯罪,而是順服上帝,他們將可得著上帝所應許的千禧年。這位愛鄉、愛國家、愛百姓的先知,在在彰顯其生命價值!

是的,無論是什麼角色、什麼職務,稱職是非常重要的。在聖經中,有許多人物值得我們學習,如:造方舟的挪亞、信仰之父亞伯拉罕、在異國當宰相的約瑟、王國時期的牧童大衛王,以及滿有上帝智慧的所羅門王,甚至為耶穌基督福音殉難的門徒和使徒們;因為他們前仆後繼、稱職地堅持上帝託付的使命,上帝拯救人類偉大的計畫方能傳承至今。如今,仍有追隨聖經人物佳美腳蹤的聖徒值得我們效法,他們在基督的福音上不畏艱辛、不惜生命地獻上己力,顯出生命的價值。我們何等榮幸,與創造的上帝共同參與「做根除、拆毀、破壞、推翻,重建,和種植的工作」這項偉大的拯救計畫。我們應當稱職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默想:

我對現今的職務和角色有稱職嗎?

祈禱:

施行拆毀又重建的上主,祢的權能何其大,祢的智慧何其高深,祢的愛何其滿溢,祢用祢的權能、智慧和不變的愛來治理祢的百姓,使祢頑固不化的百姓,終究回到祢的面前。賜給我力量,凡事都能運用祢的智慧,在各種角色上稱職。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424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