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詐騙集團的啟示解剖
2016/04/20 02:28:58瀏覽505|回應3|推薦19

      台灣在肯亞的詐騙集團,被老共"惡性"的曝光以後. 像雨後的野草野花;台灣的詐騙集團也在世界各地冒出頭來.馬來西亞印尼甚至奧大利亞都出現了被破獲和被捕的場景. 而剛從馬來西亞爭取回來的20名嫌犯,在機場當場釋放的轉播,更增加了它的戲劇張力。不知道藍綠雙方在立法院的爭吵,會不會使全民更能了解問題的本質?

        任何人都知道,詐騙集團千里行騙是為財。"為財"可以讓我們剖析一下台灣許多現象的本質。中研院院長可謂台灣最上層的社會人士了。我相信他的初衷絕對是對自己抗癌新藥有信心而且能造福人群,從而附帶的能賺到應有的財富。可是在"解盲"過程中出現了與初衷相違的願望。此時"為財"在院長的心理起了他個人在成長過程中與社會共識不一樣的化學變化。因此他自己ㄧ再道歉讓中研院蒙塵。這個中的道理,我認為他對自己的化學變化還沒有"解盲"清楚。整個綠色集團對自己基因還不清楚, 自然到現在也都不明白個中的化學緣由。將來會出現更多的奇怪的化學變化。

          中研院的清譽由蔡元培胡適到吳大猷這些故老建立起來。從李遠哲開始,他和翁啟惠兩人是沒有前任這些人的舊式文人的修養,甚至斥之以鼻。這起碼簡單又基本的元素自然造成不同化學變化。以前的人相信倫理道德,現在的人相信法律。只是本質應該只有真偽,在台灣以道德之名的偽君子固然很多,但是以法律之名確更普遍的使全民成為訟棍之徒。因為真偽的精神不存在,難怪台灣有超過70%的人不信任檢察官和超過80%的人不信任法官的民調。法律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兇。機場20人鳥獸散的場景做了活生生的示範。

         這樣最底層和最高層的人,普遍都有在最後關頭曝露了其實都是為了"錢財"而最終做了詐騙行為。而詐騙集團普遍的特質是都曾有美麗的包裝,政治尤其如此。耽心的是520之後,本質上明明是臺獨的民進黨政府,卻硬要別人相信他能維持現狀,應付中共這個鐵球不成問題.

   我們只能拭目以待,看看他有多大本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5370740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12:38

蔡英文曾高調宣示,只要她當選大陸會自動靠攏,騙了不少選票。

台灣人似乎已習慣、甘願被騙,行騙者也無需付出代價,又能安享榮華富貴,難怪騙術橫行台灣,還可對外輸出。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4-21 13:33 回覆:

Hi!您好。

台灣人不是甘願被騙,而是無可奈何。到是您最後一段"無需付代價,又安享榮華富貴,難怪騙術橫行台灣"讀來令人想到前面的受騙,只會令人更為難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19:22

詐騙犯已在下列國家被捕,報紙說他們將前往東歐設立詐騙基地。

加拿大、美國、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巴拿馬、多明尼加、巴拉圭、南非、肯亞、埃及、希臘、土耳其、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越南、印尼、菲律賓、寮國、柬埔塞、泰國、馬來西亞、孟加拉、緬甸、斯里蘭卡、斐濟、澳洲。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4-21 01:39 回覆:
台灣聲名將遠播七大洲八大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來?暗行?
2016/04/20 11:13
這些罪犯,是明著來詐騙,其實咱們身邊不也充斥不少,暗著騙卻拿他莫可奈何的傢伙?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4-20 12:04 回覆:
明著來的根強盜差不多,臺灣那種小騙的都和明著來的強盜差不多,因為拿了你的錢,下一步就露馬腳可是硬不認賬。暗著騙的如果有靠山,有律師,又有信眾的。那您就認賠殺出吧,命比錢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