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睡眠開會高手/(文˙侯延卿)
2011/06/13 12:35:56瀏覽1125|回應0|推薦27

【非常上班族】睡眠開會高手

文/侯延卿



朋友在外商公司上班,老總是個中文流利的老外。對老外而言,台灣女孩大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因此每年籌備尾牙時,這位健忘的老總都會交代秘書,要讓公司裡三十五歲以下的女生全都上台表演。

今年秘書再次提醒老總:「我們公司沒有三十五歲以下的人耶!女生最年輕的,也有四十歲了。」所以他們近幾年來的尾牙都是包下一整間酒店,讓店裡的公關正妹們來陪老總喝酒划拳跳舞講笑話。

這位老總給人的感覺常常是極端狀況外,有時候一早看他匆匆忙忙衝進辦公室,一邊扔衣帽,一邊開電腦,還以為他要趕著跟客戶連線談事情,結果秘書端咖啡進去看見他在玩新接龍。

老總在辦公室裡的時候,除了玩電腦小遊戲和見客會保持清醒,其餘時間多半處於昏睡狀態。跟下屬開會更誇張,會議室裡最豪華的皮沙發旋轉椅是他的專用寶座,每次他一坐進這張寶座,就把雙腳往會議桌上一擱,眼睛一閉,不知是閉目養神還是睡著了?

大家看他不講話,便自動自發一一報告工作進度;報告完畢,老總仍然不說話,同事們也不敢驚擾他,各自默默離席回去辦公,讓他繼續保持「入定」。

這樣的會議每週進行一次,數年沒變,已成公司傳統。神奇的是公司業務照樣昌隆興旺,不比某些「內有惡『總』」的公司遜色。

醫學研究指出,「睡眠學習法」有助於學習語文及需要背誦的課程。看來,「睡眠開會法」的效果也不錯喲!



作者「侯延卿」的自介:


       不知道為什麼,總想寫些什麼。
       雖然寫了半天也沒寫出什麼,
       但仍樂觀構思自己要寫什麼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31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