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頻率
2007/09/22 13:27:58瀏覽774|回應0|推薦21

.

喜歡不同捷運站給我的感覺,不僅是明亮廣告看板,那些來來往往的人總引起我許多興趣,特別喜歡觀察帶著心情走過的人們,可以解我部份沉寂不起的心情。

.

對人生要求其實很不多,比起多數人我真的很不多。滿意的人生應該是要如何,我常思索這問題。一個穩定又合興趣的工作,把自己能參與視為半生快樂,遇見一個人可以一起撕碎難過,一些談得來的一生朋友,這些足以讓我感到人生只差幾分就滿分了。

.

捷運上許多人在等待時聽著音樂,音樂對我有很大的安慰,我想起一位廣播主持人在深夜節目時說到實在不能播太high 的音樂,那些開車的人會因此不自主地開快車,我想我就是這種容易隨音樂來愉快或高亢生活的人,也更因此我很想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無動於衷地保持一貫持平心情,這點在我看笛卡兒的心靈物質二元論裡,感到納悶。

.

心靈思維不佔空間,物質佔空間不思維,我反覆在生活種種體悟著這兩句話,似乎在這物質搖擺年代裡很需要靜思堂這種地方,喧囂熱鬧的歡樂有時是蓋不過低迴的心底寒流。

.

能一起撕碎難過的人應該是存在這世間,跟我一樣找著另一個相同影子,只是我腳步走的有限,還沒跟心靈頻率相同的人通電。

.

我搖搖頭只能說,這世界還是很大,而我還有太大心界需要走出去,調一調頻率,遇見不同的人體會不同的人生,碰見一個可遇不可求的一雙手,一起撕碎難過。

.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124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