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
2007/07/26 15:31:50瀏覽627|回應0|推薦18

有一種聲音在心底吶喊著,像是歪打正著鑽進瓶子裡的木塞,怎會注意瓶子裡都是水,時機不對。 

鑽不出來了。 

書越唸越多,很奇怪的感覺,明明就這麼多,真正讀起來卻發現還是很多東西需要回查,記憶已不再那樣悠悠蕩蕩,有點毀損,縱然理解順暢了,可記憶體不夠了。 

開始清理心上灰塵,像角落書皮外面看不到卻可讓手紋烙印的淺灰白,心應該是老了,開始厭棄起牢牢記住,一百零五頁總夾帶3M黃色貼紙,提醒著關鍵的一頁。 

看著書頁無法代表我確實牢記過,翻過次數卻記得很清楚,記憶開始亂堆疊,信心開始崩坍,開始瀏覽手邊一點點放空的虛幻小說集,每個情節與高潮迭起關鍵存留腦海,在記憶槽裡跳躍,無心反有力。 

好了,書還是這麼多,要考的都在裡頭,我到底在想甚麼,發出詢問指令後,回傳疲憊慢拍子的翻找。 

最近是一個泡水的木塞,更難受的是,瓶子裡有一半是結凍的冰庖,每每有崩坍聲音響起,我就又多吸了好幾口水。 

膨脹到身不由己難動彈,吸飽不想喝的水,走不出瓶子外,我是可愛不起來的小木塞子。

.

啊 !最近。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11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