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都這樣了
2007/09/09 20:31:29瀏覽639|回應0|推薦14

.

.

秋天樣子來了,出門沿途安全島外滿是落葉,偶爾過街老人把畫面快速地加深秋意,不想心情隨著天候擺動,可是就這麼的也無法克制地秋天起來了。 

十字路口一個個過,馬路轉角商家前擺著氣球,五彩繽紛充滿喜氣,決定下車看看,反正也沒特定要怎麼打發時光,閒情尚有,剛好MP也沒電了。 

原來是藥商推新產品給藥妝店的活動,路續經過的人都停下腳步,這裡活絡像春天,轉個彎另一街卻像秋天,車子多於人。 

一向不喜歡蕭條,對於秋天我挺有好意的,這才想起好像出遊最多時節在秋天,不太熱又不太冷,說透了就是心情剛好才能不太熱又不太冷。 

我常說這就是冷靜好時節,靜靜端詳一片葉子從樹上落下,沒有風時自然輕盈緩緩降地,這景像和我某種心情傳神地相同,認了。 

我認了,反正人生不過這回事,認真敷衍已不再能表達過程,只要結果是別人想要的,我同樣可以做得來。 

要快樂或者悲傷,對一片落下的葉子來說,還有什麼需要擔憂呢?!只要落下順著時節,對我來說或許又更簡單,順著結果反著做,大家都快樂。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1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