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我家的春福
2009/03/21 02:16:59瀏覽889|回應0|推薦15

   女儿养过几次宠物,有兔子,黄金鼠和天竺鼠。 有一对黄金鼠我们给他们取名为a-bi 和a-mai( 台语阿美和阿丑),那时觉得名字土一点会比较可爱。其中a-bi最会爬单杠,她可以来来回回吊单杠二十几趟不停,每次都让我们看得好开心,觉得她好可爱,可是也觉得:难道她不会觉得很无聊了吗?!也许这是一种单纯的快乐吧!另一只是从学校带回来的,那天是双十校庆,不知是谁把它放到树上去,我们把它救下来带回来养,就取名:庆庆,注意哦!要像内地人一样发音qing~ qing~! OK?! 这是我女儿规定的。这几只大概都养了快一年,然后就寿终就寝了。我们都把他们埋在小院子里。

    养过的一只兔子叫choclate, 因为他全身有着咖啡色的斑纹。他很爱干净,会在同一个地方大便。每次叫他他都会跑过来给你抱。而且他很喜欢人家摸他的鼻梁,每次他都会闭上眼睛好像很享受似的,你说他是不是很可爱呢?可是过了快一年他实在是长得太快了,笼子都快住不下了。此时正好得知邻居服务的学校有养兔子,因此我们决定让他去过快乐的团体生活。依依不舍的送他去,辛好学校很近,可以常常去看望他。唉!原以为他会安分快乐的过生活,没想到邻居说choclate会欺负其他的同伴!果然是独生子哦!还学不会如何和别人共处呢!?

    还养过一只长耳朵的巴吉度。当初还是我和先生开车南下彰化直接向狗主买的。他叫宝妹。刚买来只有一个月大。很典型的花色,就像我们常看到的那个名牌Hush Puppies 的logo一样。刚抱回来时他很胆小,坐着不敢乱动。我们让他自由活动,结果呢天一亮,哇!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坨大便! 不行不行,只好让他住在厕所里。巴吉度有一个特性,天一亮就会狗吠....OO0000)))))Wuuuuuuu)))))))... 怎么教都没用,兽医说巴吉度是最难教的狗的第二名,属于我行我素的那一种。他真的不太好带,唉!痛苦多过快乐....那时女儿还小,实在没有精力再来慢慢教他。过了快一年吧,我们送给了一位住在阳明山的朋友,也算是给他去过更好的生活环境。之后老公再提到养狗这件事......我的答案是......别想!

   最可爱的春福是我家小女儿小学时养的天竺鼠,他真的很可爱,全身有着像是穿了燕尾服一样的黑白毛色。每次放他出来活动,他都固定在同一个地方尿尿。冬天的时候把它放在口袋里很温暖,还可以带着出去逛街,再方便也不过了。他最喜欢吃南瓜籽和西瓜皮,他会快乐的吱吱叫。怕他无聊我们还帮他找了一个伴叫小熊。那年公公八十大寿,我先生的大哥全家五口从美国回来团聚,我们也带了春福和小熊一起回屏东。在高速公路上只见小熊一直不停的吃来减压,而春福却在笼子里跑来跑去的好紧张,女儿还不停的安抚他 。到了公公家大家开心的聚餐,聊天。结果他竟然坐着坐着   就往旁边倒,我和老公看到时吓了一跳并大叫说:春福,你在表演特技啊!然后他就醒了。那时我们都觉得好奇怪哦!天竺鼠也会打瞌睡!回家后过了半个月他突然不吃东西,嘴边流了很多口水,怎么檫都没用.....然后他隔天就走了....我们都很难过!我们在想说不定他是硬撑下来的;说不定他在公公家差点晕倒就是一个预兆....他已经多陪我们半个月了呢!女儿把他葬在社区的草坪里,旁边有一棵桑树陪他,希望他还可以吃的到果子....每次回台湾时她都会去看看他和他说说话.....到现在我们看到别的天竺鼠还是会觉得:还是我们家的春福可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71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