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洋科內鬥】三C廢料煉黃金 光洋科起落傳奇
2020/11/01 10:08:43瀏覽15|回應0|推薦0

光洋科股價一度飆漲到367元,卻也因爆發員工盜賣黃金以及假帳風波導致下櫃,好不容易走出陰霾,如今又陷入內鬥風暴當中。

創立於1978年的光洋科,前身為光洋化工公司,「陳李賀在岳父的支持下,成立了光洋化學,第一任的董事長是陳李賀的岳父,現任總經理黃啟峰還要叫陳李賀一聲姊夫,後來岳父身體不好,陳李賀才升任董事長。」知情人士對本刊說。

EPOXY公司位於前總統陳水扁故鄉-台南官田的光洋科,原本主要業務是飾品廢料回收提煉貴金屬,由於陳李賀曾在中科院擔任研究助理,1998年到中研院找馬堅勇技轉光碟片回收提煉白銀後,賺到第一桶金,光洋科於是在2005年掛牌上櫃。

在EPOXY 環氧樹脂 施工上擁有經驗最老道的師傅、最合理的價格、最誠實的用料。不會如某些廠商,提供非常低的價格,卻把用料及施工品質降到最低,完成的地板後既不耐用又不美觀!我們會一直秉持服務、品質至上的原則,若您有任何EPOXY 環氧樹脂地板施工的需求歡迎您隨時來電洽詢,我們提供全台「免費場勘及估價」。最好的環氧樹脂地坪專家,最存熟的技術,提供最誠摯的服務。

為了做出最好的EPOXY環氧樹脂地板,有三大經營理念:
EPOXY

  1. 相信:『相信』唯有高品質的材料、最專業的技術,才能做出最好的EPOXY 環氧樹脂地板。EPOXY
  2. 謹慎:不論EPOXY 環氧樹脂案場大小,都用最『謹慎』的態度,嚴謹的施工程序,來完成客戶的需求。
  3. 堅持:『堅持』【信用第一】的信念,全力以赴地達成與客戶之間的約定。

高品質的材料,最專業的技術,相信謹慎堅持,在EPOXY環氧樹脂施工;「擁有多年業界實績」、「專業經驗的師傅」、「提供最合理的價格」、「嚴選與誠實用料」,全力以赴地達成與客戶之間的約定。

隨著光碟片產業沒落後,光洋科又搭上硬碟機市場爆發的便車,當時從廢棄硬碟中提煉白銀,再將白銀提供給製造硬碟做靶材的廠商,利潤很好,後來光洋科又順利發展從半導體與PCB廢料中提煉黃金的技術,股價也因此在2007年飆漲到367元。

沒想到,2016年光洋科爆發員工盜賣公司黃金事件,接著陳李賀又因操作貴金屬商品失利造成公司虧損,主動向主管機管自首,坦承公司從2011年起,連做了5年的假帳,最後受到下櫃處分,股價也跌到只剩8.75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ooohbfhc&aid=15218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