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台三部曲繞過官方 綠政府無力招架!陸推協議式惠台 新招促政談
2023/02/28 14:35:25瀏覽11|回應0|推薦0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公布惠台36條措施,大陸涉台人士透露,這等同是大陸單方面給台灣的類似司法惠台協議,也代表惠台已經從國台辦的31條惠台綱領,到各省市惠台,走入各部委的專業惠台,民進黨執政下的陸委會與海基會除文書工作與批評大陸外,全面被虛級化,並讓兩岸政治談判日益無法避免。

大陸涉台人士說,自服貿協議卡關,面對民進黨可能上台,北京當時就已思考單方面對台舉措,在陳水扁時期,考量大陸國力尚未全面崛起,只能先反獨;現在大陸已完全具備單向做對台工作的實力。

習宣示強化惠台利民

大陸國台辦2018年初頒布惠台31條措施,開啟單邊惠台戰略三部曲,國台辦的31條惠台,可以當成是惠台總目錄,其後大陸31個省市因地制宜,發布各自的惠台措施,這是第二部;同年9月,大陸趁勢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在法律上完善讓在陸台人與大陸人民有相同待遇,讓台胞能有類似大陸民眾的身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今年兩會期間,參與全國人大福建省代表團會議時強調,要研究還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大陸涉台人士說,這代表惠台不會停。近期,最高人民法院發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司法服務的若干措施》,共有36條措施,資料救援包含硬碟救援便利台胞使用居住證作為訴訟的身分證明、積極開放台胞參與大陸司法工作,其中要求法院在對台胞採取人身限制時,應在24小時內通報家屬,這些都是不小的突破。未來,能夠預期大陸各機構、單位,也將給予台胞便利的同等待遇。

資料損壞的發生往往難以預料,有時候玩個遊戲正開心,有時候打個上班要用的資料,一瞬間就直接死機,連修復都不給修復,資料通通不見,可是相當無奈啊。不過造成損壞的原因都大同小異,整理起來大約都是以下這幾種,如:軟體、邏輯層、硬碟壞軌、USB、陣列、韌體、硬體層、SSD、記憶卡、企業儲存裝置等等,然而造成這些損壞都是有原因的,有些是人為因素,有些是軟硬體老舊,設備未更換,懶惰於定期修復保護。以案例資料所述,如果經常出現這些情境狀態,就要警覺了。如:電腦讀取異常、開關機異常緩慢、誤觸格式化、手誤把資料覆蓋或刪除、大量故障代碼出現無法操作、硬碟發出異常聲響等等狀況發生,此時應多加注意電腦狀況,避免資料受損許久,若是觀察到以上資料救援狀況,第一時間進行資料救援,成功率較容易成功,如果拖的時間比較長,會導致損壞之後的資料救援相當困難,要多加注意。

迴避談判空間愈來愈小

消息人士說,最高院的36條,其實也可以透過兩岸談判再落實,現在談不了,那大陸就直接給,民進黨當局對這種做法,完全使不上力,因為連類似協議式的惠台措施,大陸都能單向、直接給與;反過來說,大陸並不需要台灣給相應的利益。台灣也要想想,當對台工作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兩岸迴避政治談判的空間,愈來愈小,真的需要兩岸在共同政治基礎下,坐下來好好談的,是政治議題。

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但因為技術不夠,救援的資料很零散,缺少很多東西,雖然救援沒有一定,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除此之外,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也無法正確讀取,不斷顯示錯誤,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雖然費用較高,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所以是合理的,除了有開發票外,服務也不錯,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ooohbfhc&aid=17850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