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層峰 看不見千里馬
2012/07/21 22:24:21瀏覽298|回應0|推薦5

林益世案/層峰 看不見千里馬        2012-07-06

  從新聞媒體聽到、看到林益世的狂妄言語「行政院只有三個人上班」、「國庫印鑑歸我管」,瞠目結舌之餘,令我想起廿來歲時,在職場上聽到的一句粗俗語言,語言雖粗俗,卻也將時下只想當大官者的心態調侃得無以復加。

  某天,公司的清潔媽媽,一大早就在辦公室擦桌椅、整理內務,會小姐從門外走進來,以招呼口吻說:「歐巴桑!妳怎會這骨力?」歐巴桑放大音量回應道:「霎不知影大粒仔袂來!」此時坐在內側主管位置上的經理大人突然開口道:「多大粒?大粒嘎褲攏不起來喔?」當時民風保守,且辦公室裡都是些未婚男女,只見大家都抿嘴低頭竊笑。

  時下今日,想做大事不做大官的人已難尋,為官者又難免圖爬升,所以想做大官也想做大事的人已屬難得,無奈沒山、沒水做背景的人實難出線。「灰姑娘」的故事,在這人人都善於穿戴面具的年代,已不可能發生,有權的層峰又未必看得到欲提拔對象的真面目。

  國家也花費不少心力培訓人才,也許經國家培訓的人才裡,有多匹千里馬等著層峰賞識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25549&aid=665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