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真的很快樂
2010/05/13 23:39:42瀏覽406|回應0|推薦4

(生活大補帖)助人真的很快樂    自由時報 家庭親子 2010-04-18

外地求學的小女兒打電話回來,情緒激動的對我說:「媽!助人真的很快樂呢!感覺好踏實!」我被她這突然「長大」的言語嚇了一跳。

原來,她與同學去逛街,走著走著,忽然一個牽著腳踏車的阿公緩緩向她們靠近,腳踏車上則滿載他撿來的資源回收物。他用微弱的聲音說:「小姐,我肚子很餓,我是從災區來的,身上沒有錢,我已經3天沒吃東西了,餓了就一直灌水。」因她們害怕他是來騙錢的,所以只愣在那兒沒做反應。阿公見狀,默默的低下頭說:「不方便沒關係!」女兒不忍,馬上問他:「你要吃麵包嗎?」阿公很快回答說:「好!什麼都可以!」於是就把剛買的一塊麵包給他。

當阿公道謝轉身離開後,身旁同學猶豫了一下,也決定把她的麵包送給他。她倆就在大街上奔跑,追上那阿公,並跟他說:「加油!」女兒說,看著阿公拿著兩個麵包,感覺好踏實,當下真的很想哭!

她說,當時同學會猶豫,是因為她真的沒錢了,而且兩人都很餓。但她們將心比心想,自己只是餓一餐,他不知道要餓幾餐呢!

聽到此,我對女兒下了結論說:「助人真的很快樂,但要是能帶他去警局,或代他打電話,叫警察來帶,他們會找社會服務單位做處理。否則他的下一餐怎麼辦?」女兒聽了,有些不服氣的說:「當下哪會想到這麼多!就希望他能再遇到好人啊!」

想想也對啦!一、二十歲的小女生,正青春飛揚,每到月底,只能吃麵包裹腹,等著我的匯款,能有這樣的善良行為,並從中體悟到助人的快樂與踏實,已屬難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25549&aid=403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