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懶散─改用記事本
2013/03/22 10:30:16瀏覽317|回應1|推薦21

年初期許自己每個星期要寫一篇極短篇放在部落格上,如果照著進度走,算算一年下來就有五十幾篇,現在時序已來到三月份,但到目前為止,天啊!連第一篇都還沒完成,斷斷續續只寫了三分之二就卡在那裡,速度慢的驚人,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痛定思痛,靜下心來檢討自己為何效率如此低落?問題出在我花太多時間上網了,因為習慣用電腦打字,通常打沒幾個字就想偷懶,上網東逛逛、西瞧瞧,這一逛一瞧,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飛走了,等想要動腦打字時,又要趕著忙其他的事,不得不存檔關機,日子就在悔恨、重複中度過。

 

於是下定決心,改用記事本寫稿,不但減少上網時間,且隨時隨地可寫,第一篇極短篇總算完成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3728388&aid=7416893

 回應文章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狀況相同
2013/03/23 13:06

我也是這樣,一上網就忘記寫作的要事了

另外,你的電郵是不是有問題?還是被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