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行(ㄒ一ㄥˋ)-不吐不快!沒有國格的台灣+沒有人格台灣人,日本鬼子需要道歉嗎?
2015/12/29 00:20:26瀏覽498|回應3|推薦10

台灣之行(ㄒ一ㄥˋ)-不吐不快!沒有國格的台灣+沒有人格台灣人,日本鬼子需要道歉嗎?

日本人被世界公認是最會道歉的民族,大事、小事、有事、沒事,動不動就鞠躬道歉,所以才會有『日本人,有禮無體』的傳說。

今天,因為台灣內部的政治紛爭,連最會道歉的日本族,竟然對曾經「強徵日軍慰安婦」的韓國公開道歉,並且提出賠償。但是,對同樣「強徵日軍慰安婦」的台灣,卻毫不理會,傲慢至極。

這也難怪,當台灣有部分人民要求把「日據」變成「日治」,所以,在「日治」時期,日本鬼子就會用「八格野鹿(日文:混帳)!」來教訓台灣人!就像老子罵兒子一樣自然。那麼,徵慰安婦,需要道歉嗎?

俗語說:胳膊肘往裡彎,朝外拐,就是同心一意,抵抗侵侮。

如果說:胳膊肘往外彎,自然朝裡拐,一方面不合生理構造,也同時結合外力共同打擊自己。

參考文獻:

中央社 – 20151228 下午8:17慰安婦阿嬤:要法律賠償 不是為錢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現年88歲的前日軍慰安婦阿嬤金容秀(音)於韓日外長今天下午就慰安婦談判達成協議後表示,「我們要的是法律賠償,並不是為了金錢,他們一點也沒替慰安婦受害阿嬤們著想。」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容秀在首爾麻浦區「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辦公室舉行記者會,痛批「韓日政府根本就沒有為慰安婦受害阿嬤們著想」。

據報導,對於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名義發表的道歉聲明,金容秀說,「只是用話來說說,並沒有做任何事情。他們(指日本人)自說自話說什麼『謝罪』、『(慰安婦)將接受賠償』等,我們可沒有作任何協議,也不認定他們是在道歉謝罪。」

金容秀強調,日本政府對日軍慰安婦受害人應該給予「法律賠償」而不是「補償」,日本應該就造成慰安婦一事的責任表示公開道歉,並予以法律賠償。

對於日本政府將籌措10億日圓的「慰安婦救助基金」一事,金容秀表示,「我們並不是沒有錢才這樣,犯了罪就應當為所犯的罪公開道歉並給予賠償。」1041228

2013 7 23嚴思祺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台灣官方就「日據」與「日治」之爭定調

行政院的說明表示,最近有關台灣高中歷史教科書課綱所訂「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簡稱「日治」或「日據」的討論,教育部基於課綱規範及教科書開放民間編寫的立法意旨,在學術討論範疇中,尊重編者依歷史事實所為之詮釋,以保障憲法所定表達意見自由。

在教科書審查上,行政院尊重教育部同時接受「日據」及「日治」用字的決定,但從維護國家主權及民族尊嚴立場而言,在公字處理上,行政院將統一使用「日據」用語,並通函中央及地方機關查照轉知所屬遵辦。這是首度由閣揆函令所屬機關,公文書須統一使用「日據」。據了解,這是出於馬英九總統授意。

台灣教育部表示,憲法保障意見表達自由,為符合學術自由及教育目的,「日治」或「日據」用法都符合教科書編撰原則,為尊重課綱編輯對歷史的詮釋,公告兩詞用法都能使用。教育部認為,各界應包容不同意見空間,才能保障社會的進步。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台說,教育部已請辦理教科書審查的國家教育研究院,按照「日治或日據用法,都符合歷史教科書課綱編撰原則」來審訂,給予最大的寬容。

不同意見

台灣文化大學歷史系兼教授王仲孚指出,歷史事件的陳述,使用怎樣的「詞匯」表達,涉及到「主體性」或「立場」問題,這在由政府控管的中學歷史教科書裏表現最為明顯。他認為,「日治」或「日據」不是「史實」問題,勉強算是一種「史觀」;「日治」比較接近「皇民史觀」或「日本軍國史觀」,日本教科書採用,就符合其立場。王仲孚表示,課綱不能沒有國家立場,如果不改回「日據」,至少應尊重學術自由,讓出版業者自行選用「日治」或「日據」。

台灣教授協會則認為,教育部應維持「日治」的用法,強烈反對教育部通過「日據」一詞出現在課綱中,否則將聯合力量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台。

台灣教授協會還表示,「日據」和「日治」兩者的解釋並不相同,「日據」意謂暫時的軍事性佔領,而「日治」的意思則是屬地領土的轉移。該協會強調,「日治」是符合歷史事實的中立陳述的用法,沒有立場偏頗,沒有要更改的必要。

台灣中央研究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日本統治台灣是依據一八九五年馬關條約,台灣永久割讓予日本,日本是合法擁有台灣的主權,並非戰時的軍事佔領與佔據。他說,行政院下令所屬單位公文書一律使用「日據」,禁用「日治」,根本就是蠻幹,未來授課還是應該用「日治」。

台灣本土社團台灣南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客社與教育台灣化聯盟發表聯合聲明,質疑馬英九總統企圖混淆「日治」與「日據」,是將台灣史併入中國史的「去台灣化」陰謀,不但悖離台灣歷史真相與台灣主體思考,更是嚴峻挑戰台灣人民的深層情感。

日本在台殖民統治時代是「日治」或「日據」之爭,也凸顯台灣社會關於民族記憶與歷史詮釋的重大分歧。

你如何看待台灣的「日治」與「日據」之爭,你對此又有什麼看法呢?歡迎您在此留言。

關於【讀者反饋】的內容,請看倌自己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walker&aid=40873253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21:02
格主 你真像 那高級的 外省人 泛藍欽 啊 ! 但 你 認同、響往 所謂 偉大漸強「專制 中國」。  甘心做 中國 順民、走狗、奴隸,請便吧 ! . 為了 你們及家人的 前途與幸福,有種 就快 撤臺籍,搬住 入籍 中國。 這 很自由 沒人會制阻,也永遠 勿再回來,勿像 白狼、郭冠英、謝啟大、馮滬祥 回頭 臺灣 ( 可惜所知 3%5的 全是 孬種 ! ) 。不要像 那些 無恥的 藍*狗 ( 郁 x 明、范 x 欽、王 x 忠、張 x 中 ... 等 )、工商、退 官將 ( 許歷農、夏瀛洲、郝柏村 … 等等 ),死賴 臺灣,打死都不敢 遷住、入籍  中國,卻 盡幹些 吃裡扒外、出賣 臺灣 的事 ! 有空 讀讀 UDN 部落格 中 NOON 所貼“ 中國人的 十大悲哀 ” 貼文吧 !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kingwalker) 於 2015-12-30 23:41 回覆:

敝人雖不苟同閣下的出言不遜,但絕對尊重閣下的言論自由與信仰自由。

僅推薦拙見:

台灣之行(ㄒ一ㄥˋ)-到底是「故事台灣」還是「事故台灣」

也請不吝指教。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17:54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11:15
她們這輩子只要一句道歉
作者張為竣、林和生、許家寧╱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2月29日 上午5:50
相關內容
https://tw.news.yahoo.com/%E5%A5%B9%E5%80%91%E9%80%99%E8%BC%A9%E5%AD%90%E5%8F%AA%E8%A6%81-%E5%8F%A5%E9%81%93%E6%AD%89-215008408.html
觀賞相片
https://tw.news.yahoo.com/%E5%A5%B9%E5%80%91%E9%80%99%E8%BC%A9%E5%AD%90%E5%8F%AA%E8%A6%81-%E5%8F%A5%E9%81%93%E6%AD%89-215008408.html
小桃阿嬤因感冒住院,親人談到她終其一生就在等待日本政府一句道 …
中國時報【張為竣、林和生、許家寧╱綜合報導】
對於日、韓針對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3位台籍慰安婦昨分別透過女兒、媳婦轉述,如果日本以相同方式對台灣慰安婦比照辦理,是可以接受的;小桃阿嬤的親人甚至說,「她這輩子只在等一句道歉」,不知不知有生之年是否真能聽到。
今年高齡92歲的蓮花阿嬤,17歲時在南港的草繩廠工作,19歲被迫成為慰安婦。本名許陳蓮花的她,過去從不願出面受訪,直到2013年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拍攝完後才首度公開露面。
蓮花阿嬤的女兒說,慰安婦權益長期以來都是由婦女救援基金會在出力,政府出力很少,導致力量不足,這次日本對韓國道歉後,希望政府動起來,「至少要出來講話」。
19歲在上學途中被警察輾轉帶到印度洋,被迫當起慰安婦的小桃阿嬤,終其一生都在為盼到日本政府親口承認錯誤而努力,近1年來她的身體每況愈下,已鮮少開口與旁人談話,上周五更因感冒住院。親人轉述,她大部分時間都是兩眼直視窗外,有時會脫口而出「什麼時候要回去」。
小桃阿嬤曾多次親至日本法院以慰安婦身分打官司,但日本法官根本不聽她講,小桃阿嬤當場氣得拿起桌上名牌朝對方丟過去,展現她強勢一面。
身為霧社事件殘存後代的蔡芳美阿嬤,二戰時不幸遭日警誘騙至部隊當慰安婦,今年85歲的她,健康每況愈下,甚至出現失智情形。透過女兒、媳婦以太魯閣族語轉達,阿嬤獲知日本願意對強徵韓國慰安婦道歉並賠償的消息,她說,願意道歉的話當然最好,但她或許沒機會看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過去的創傷還困擾著媽媽?」芳美阿嬤的二女兒表示,獨居的媽媽前幾年小中風後,去年開始有時候會指著無人角落,害怕得直說「有人!有人!」一旁的高姓媳婦嘆說,婆婆長年靠信仰基督教慰藉心靈。
對於日韓達成慰安婦協議,長期為台籍慰安婦奔走、現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表示,這次是日本首度以國家的身分撥款賠償,但這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說「負起深切責任」,迴避說明是道義責任還是法律責任,日方採取模糊處理,將來會導致雙方各說各話。
紀錄片《蘆葦之歌》導演吳秀菁表示,日本從完全不承認到現在道歉、賠償,是一個開始,希望儘速對亞洲所有曾有慰安婦的國家道歉,台灣尚有4位慰安婦在世,仍在等待日本政府的正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