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笑生命的悲情告白!
2015/07/16 16:30:23瀏覽1488|回應24|推薦118

.

     笑笑生命悲情告白!

 

笑笑的女兒前些日在臉書上兩次貼文,談到笑笑與她母親的現時處境,深情感人,使讀者動容,有的感動得淚崩,笑笑讀後也熱淚盈眶!

先從三位子女出生地說起:

笑笑有三位子女,老大出生於台北市;老二生於宜蘭市,而小女生於高雄市,我結婚五年搬家十一次,平均半年搬一次家,原因乃是笑笑個性剛直,對上從不逢拍馬,最嚴重的是對當時的蔣公任總時[閒話]了幾句,於是被列入思想有問題,成為壞份子!國民黨整自己人是一等一的高手,不但不准我升級,而且東調西調,記得三年內從台北木柵調到高雄,從高雄調到宜蘭;又從宜蘭調到善化,再從善化調到基隆,接著又調到高雄市,笑笑成了人球被踼來踼去,使我心碎欲哭無淚!

當然最苦的是笑笑的內人,有時隨我搬遷,有時帶領幼兒孤獨生活,我的薪水又微薄,處境艱辛可想而知,她的淚水不知流了多了!每念及此笑笑心如刀絞!

吾妻是客家人,秉性忠厚純樸,對兒女以身教重於教,因此三子女皆有乃母之風,讀書時都當選過模範生,尤其是二兒操行曾獲滿分,在社會上是守法良民!

 

笑笑曾向子女說;爸爸也算是白色恐佈的受害者之一!但我心中無恨,因為我的遭遇是個性的使然!國民黨雖然迫害我個人家庭,但對台灣是有著極大貢獻!從荒蕪之地到處處高樓蔽天,而且豐衣足食,民生樂利!

 

女兒貼文之一

我的父親、母親! 夫妻情深! 我父親83歳,母親73歲,年紀大的父親照顧年紀較軽的母親,母親因長年糖尿病以致雙眼失明、兩腿無法站立,而父親平常重養生,吃素、練氣功。以前當我們孩提時代,父親是職業軍人,威風凜凜,當然脾氣相對火爆,母親總是任勞任怨的打理家務、照顧我們兄妹三人。曾幾何時,當母親身體每況愈下,父親收起了多年來有性格的脾氣,無怨無悔、細心照料母親起居瑣事,這點讓從小到大看著父母相處模式的我們感到驚訝、感動萬分!也是我們後生晚輩學習的對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女兒貼文之二

我哭了!而且淚流不止。 母親因長年糖尿病所致,兩年前昏迷、清醒後,兩腿無法站立,三個月前雙眼失明,在夜深人靜時,我自責不已! 沒想到二天前母親竟言語困難而住院、身體虚弱到不行。此時才深刻了解「糖尿病」的可怕,以前婆婆也是糖尿病走的,但不像母親這般過程,我嚇儍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260204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九州昧慚生
2015/09/04 17:18
您能寬懷大度,為大局著想,令小可佩服;有些人只因為個人遭遇不順遂或所謂的不平,就違背了該有的堅持,甚至親痛仇快。向您致敬!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2:46
衷心的尊敬与祝福。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12:03
嫂子辛苦,笑笑老爹自己也要保重,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05:53
祝笑媽  一天比一天好起來 加油喔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0:54
多麼快樂幸福的一家,多麼難得的一家!主必保守的一家,人人祝福的一家!願笑爸一家如山長青,如水長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23:15
笑笑爸,請您去看留言版。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0:28

對笑笑自己來說,這樣的處境很無奈

所以笑笑自嘲「悲情告白」

但實際上笑笑肯用生命將愛付諸行動

過程比結果更感人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9:55
謝謝笑爹分享的感人好文,祝笑媽早日康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03:51

拜讀笑爸大作,對您被調職而心無怨尤,這股豁達胸襟讓晚輩的我肅然起敬;對您此刻細心照顧笑媽起居,對您去看靈婆,這股熱情關心與細心,也啟發了人際關係日益淡薄的現代人,願笑媽能平安渡過此關,此刻笑媽更需要您和子女們的照顧,辛苦您了,祈願菩薩保佑您和笑媽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23:06

看完此文,好難過。不知道尊夫人竟失明了,原來彩色的世界,突然不見了,她一定很難承受,極需時間來調整適應,多虧身邊有您和孩子們的貼心照顧!

您如常到訪格友們的格子並留言,這份重視友誼的情操令人起敬。

請多保重並祝福賢伉儷一切平安順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