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論/ 莫讓「馬上好」變成絆腳石
2008/06/30 13:49:32瀏覽553|回應3|推薦37

馬政府上任以來,台灣股市下跌了1800點,再加油電雙漲的效應,使得通貨膨脹的憂慮愈來愈強。中央日報網路報今天發表文章指出,造成台股慘跌更直接原因是,陳水扁政府留下了一個超級爛攤子,八年之病豈能求一個月之艾?

文章說,在全球股災中,台股並不是跌得最慘的一個,亞股中有好幾個,跌得都非常深。事實上,這次各國所面對的投資環境之險峻,是前所未見的,通貨膨脹加上美國次貸風暴,可以說,物價的與金融體系的問題同時襲來,不是只有台灣政府感覺棘手,美國、日本、歐洲國家,同樣都很難處理;再加上,目前金融投資環境全球化,台灣很擺脫國際變化的影響;而對馬政府來說,還有一個更直接的困境是,陳水扁政府留下了一個超級爛攤子,有點良心、有點知識的人,當然知道,八年之病豈能求一個月之艾?馬政府需要時間,台灣需要時間。

 

文章提醒,馬政府必須沉得住氣,不要被一些拚命要求短期成效的聲音淹沒了,雖然物價上漲、股市下跌,讓很多人痛苦,有怨氣也有怒氣,但畢竟很多人心里也清楚,這些問題要解決,不是一蹴可幾的。從人性的角度來說,當然人人希望經濟馬上就會好,但是務實而言,也有愈來愈人了解,這是一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通力合作的長期抗戰,政府要讓人民有信心的不是明天股市一開盤,一切問題就能自然迎刃而解,因為這是不切實際的;人民希望的是,馬政府穩紮打,對問題有清楚的了解,有一步一步明確而連續的政策,絕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自亂陣腳。

 

文章指出,就是因為負責任,所以才需要時間檢處理這場突然又巨大的風暴,因為不論是物價還是金融問題,都有很複雜的成因,甚至是超越單一政府所能完全管控的。希望「馬上就會好」不要成為馬政府施政的絆腳石甚至是咒詛,而視為是一個正面的期許。只要掌舵者心中有方向,有決心,即使途中遇到風浪,我們都不會害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alo&aid=2001294

 回應文章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評:馬英九需沉住氣 切勿頭痛醫頭
2008/07/01 15:14

八年之病豈能求一個月之艾?馬政府需要時間,台灣需要時間。中央日報網路報文章說,馬政府必須沉得住氣,不要被一些拚命要求短期成效的聲音淹沒了,雖然物價上漲、股市下跌,讓很多人痛苦,有怨氣也有怒氣,但畢竟很多人心裡也清楚,這些問題要解決,不是一蹴可幾的。

該文章說得對。馬英九目前遇到的經濟問題,根源在民進黨執政八年壓制了經濟的進步有關,什麽都不通,什麽都不旺。根本原因,人人皆知。馬英九政府要與社會大衆一起,凝信心,找方法,對癥下藥,切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30 23:58
   也是!! 呵~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7-01 14:34 回覆:
來日共寫「讚頌小馬」救亡篇。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8/06/30 20:02
切不可揠苗助長。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6-30 22:00 回覆:

功到自然成,等了八年衰了八年,何必急在一時。

錯在“姓”什麼“馬上好”,如果姓陳是否“陳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