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終身連任黨主席成功
2018/03/14 00:38:06瀏覽1658|回應1|推薦18

習近平修憲成功,今後可以無條件無限制連任中共中央主席,台灣總算鬆了一口氣。
建議明年再修憲:讓蔡英文統治大陸福建、習近平統治台灣

中共正在修憲,大陸幾個大網站自動刪除「稱帝」、「終身制」、「我反對」、「吾皇萬歲」、「登基」、「移民」、「袁世凱」、「鄧小平」這些字詞,修憲後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不受任期限制,官方說是受到全民的擁戴,台灣人該怎麼看這件事情?

▲專制的結果必然是走向災難 
我認為這是台灣的喜訊,因為最近幾年,眼看大陸的國力強大,我總擔心台灣難以自保。沒想到上天眷顧台灣,讓大陸出現專制的習近平,專制的結果必然是走向災難,但這是大陸自己的選擇,台灣得救了,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歷史上的專制,遇到明君則國家大治,但只要君主犯錯,國家就完了,中國76個王朝330個皇帝,已經不斷印證同樣的下場。這是因為專制的環境,沒有反對的意見,致命的錯誤必然發生。台灣要把握這個難得的喘息機會,在政治經濟上脫困,回到優勢的一邊。

▲拿破崙的運氣 僅8年就用完了
以200年前的拿破崙為例:
拿破崙不只永遠打勝仗,而且行政效率很高,政治、教育、司法、行政、立法、經濟…都有大躍進。一個英明的拿破崙,用了一幫忠誠能臣,創造「開明專制」的盛世,得到全民的歌頌,看起來就像現在的習近平。
不過8年後,獨裁的拿破崙犯了一次致命的錯誤,他攻打俄國吞下敗仗,從此運氣用完了,拿破崙皇帝開始倒楣,因而下台流亡。

▲習近平最終要 尋求台灣的救援
歷史從來不會重演,所以習近平不會像拿破崙的結局。當然也不像凱薩大帝、最終被親信所殺。而習近平更不會是亞歷山大,死後部將混戰。即使是毛澤東死後,四人幫被滅光,這也不可能再一次上演。習近平將有自己的一套歷史結局,我幫習近平想到一個最好的方向,就是「尋求台灣的救援」。

▲習近平如果跛腳 百萬人頭落地
習近平過去五年樹立太多敵人,這些敵人本來都等著要在習近平2023年下台後群起報仇,習近平如果提前跛腳,危險不是他一個人的事情,他的整個系統人脈都要陷於危險之中,因此才必須延長任期,不給政敵報復反撲的機會。所以這不是個人「稱帝野心」這麼簡單的事情,而是為了保護整個習近平派系百萬家庭免於人頭落地。

▲仇家林立 等習下台後復仇
習近平的仇家,本來再等五年就能報仇了,現在反而是走入絕境,等著被肅清。這些仇家例如:政敵薄熙、孫政才、周永康入獄;江澤民體系的將領徐才厚、郭伯雄等440名幹部被整肅,知名商人肖建華被捕、溫家寶之子溫雲松被捕、吳小暉、李小琳、王健林、李彥宏、郭文貴、賈躍亭…紛紛被捕、被抄、被禁、或是逃亡海外。

▲跳出悲劇的宿命 與蔡英文競選
修憲後習近平終身都可以擔任國家主席,這樣的習近平如果「腐敗」就是自取滅亡;如果「開明」就是等待致命的錯誤;如果要跳出悲劇的宿命,我建議習近平這陣子忙完之後,就去香港選特首、去新加坡選總統、也來台灣選總統,或許能一口氣擔任四國元首。

200年前,拿破崙身兼三國元首,分別擔任法國皇帝、義大利國王、萊茵邦聯保護人(今德國),拿破崙是經過法國全民公決、拿下99.93%的同意票,被擁戴為皇帝。習近平也應該參加民主選舉,與蔡英文直接在2020年對決,創造新的宿命、擊敗拿破崙、超越拿破崙。

▲來台灣選總統 有沒有勝算?
習近平來台灣選總統,有沒有勝算呢?三個月前,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人對習近平的感情溫度是51度、其次是蔡英文46度、最後是馬英九41度,所以習近平不要怕,儘管來台灣跟馬蔡二人對決。更何況,在台灣即使輸了選舉,也不會傷害習近平的聲望,畢竟蔡英文和馬英九去大陸參選,習近平還是有機會在「自己的主場」獲勝。

我建議中共明年再修憲一次:讓蔡英文統治大陸、馬英九統治香港、習近平統治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labian&aid=111060195

 回應文章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呢??
2018/11/16 16:39

專制的結果必然是走向災難

中國大陸出現專制的習近平,專制的結果必然是走向災難,但這是大陸自己的選擇,台灣沒有接受或不接受的選擇!

歷史上的專制,遇到明君則國家大治,但只要君主犯錯,因為沒有制衡,這個國家就大亂,中國76個王朝330個皇帝,已經不斷印證同樣的下場。這是因為專制的環境,沒有反對的意見。正確的決定固然大好,但是致命的錯誤必然發生。這已經是歷史上的宿命。

只是因為核武器的日益強大,人類是否還有一次的機會,你我是否還有明天,這就很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