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uki的新生命來報到
2011/06/24 02:52:57瀏覽1239|回應6|推薦60

看著yuki的肚肚一天天的隆起,我的心就一天天的不安,很擔心yuki要生的時候我一個人無法勝任! 上網看了很多寵物要生時要注意的事項後,去買了溫度計、大紗布、剪刀....

肚子很大了,感覺yuki一定很不舒服吧!想起懷兒子時,肚子大的快漲破時加上胎動,真的很不舒服,很心疼yuki一不小心懷孕,莫名其妙就做了媽媽!

當媽媽了,一點都沒收斂,依然睡的很豪放喔!

周三跟親愛的先帶yuki去照片子,檢驗師說肚子裡有三隻喔!再回到寵物醫院給醫師看,他說很大隻的樣子,擔心會難產,但還是希望yuki自己能順利生下,只要我在旁給予協助就好,畢竟這是動物的本能啊!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看著yuki不停的抓我為她準備的生產窩,也一直蹲著想屙便便的樣子我知道這是快生的徵兆,我一直安慰與鼓勵yuki,叫她別擔心,我會在旁邊陪伴她的....

一直熬到凌晨六點多,我實在熬不住了,心想去睡會,一般狗狗都是凌晨或是深夜生產的,度過了深夜,該不會凌晨生吧!跟yuki說要勇敢喔!媽媽去睡會,再來陪伴你,約九點半起床看看yuki是否都好,突然看到她的窩裡有個東西,本以為是玩具,我掀開紙箱蓋子,一看!是一個乾乾靜靜的小生命,整理的好好的,臍帶也咬斷了,但!卻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我的淚流了下來,哭著跟yuki說你的寶寶死了,對不起!對不起啊!媽媽沒幫你,另一隻生了一半,卡在陰道口,我拿出紗布包著寶寶幫他拉出來,跟yuki說媽媽幫你,你也要加油!其實我是很怕很怕的,但,為了yuki的孩子我要勇敢去面對這一切!慢慢的.....拉出來了,我馬上倒著搖晃且一再用紗布按摩全身,怎這樣啊!都沒動靜啊!我哭的更大聲,又看到這隻小狗狗的ㄧ隻腳不見了,一定是yuki生產時她幫忙拉時扯斷的,我馬上打電話給動物醫師,竟然進入語音信箱,我傻眼了,怎這樣啦!我好慌亂!怎麼辦啊!

我想起寵物美容師說過要生時可以打電話給她,她有經驗,可以給我建議,心想說我當然會找寵物醫師做處理啊!怎會是問她?沒想到....

邱小姐要我馬上帶著兩隻小小狗去他介紹的醫院急救,也帶著yuki去開刀,或許可以保住一隻,問好地址後我一路哭著騎車過去醫院,感覺我是一個很不盡責的媽媽,竟然讓yuki自己生,沒有幫她,讓她失去了兩個孩子,邱小姐幫我打電話給醫生,當我到醫院時醫生已經準備好一切了,護士先幫小小狗急救,醫師說拖太久這兩隻沒救了,我又哭了,是我是我不好,媽媽沒有在適時的時候幫你一把,讓妳失去了妳的孩子‧

醫師幫yuki打了麻醉,一會兒就癱軟了,四肢用棉繩綁住,固定好位置,接著消毒等等,我實在不敢看,血肉模糊的,我緊張的ㄧ直瞧著車來車往的街上,心裏一直請求上天讓yuki平安,也求肚裡的寶寶健康啊!

突然,一陣陣像小老鼠的嚶嚶生傳來,我知道是小寶寶出來了,我開心的放下了那顆懸著的心,護士用紗布一直幫小寶寶擦身,小寶寶發出的聲音越來越明顯,護士說是一個很健康的男生喔!其實,yuki懷的三胎都是男生,且都是很大隻的男生,第一隻是200克,第二隻是210克,健康的這隻是最大的230克,醫師說一般這種小型犬最好生的是100~120克左右,怪不得yuki無法順利產出....

收起傷心不捨的心,帶著yuki及健康的小寶寶回家,看著小寶寶一直吸著yuki的乳房,yuki也累的閉上雙眼,讓小寶寶自己尋找奶吸,看著一個小生命的誕生與死亡真叫人感覺一下子體會了許多,也叫人悸動啊!

 希望小寶寶快樂長大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5357716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11/07/12 22:44
Yuki懷孕時的肚子還真大, 真的是好辛苦

還好有保住一個可愛的狗寶寶, 你家裡會更熱鬧了

祝福狗寶寶健康平安地長大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12 23:12 回覆:

看著小生命一天天長大

已經成了我每天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過兩天再貼文跟你分享,真的超級可愛的

這幾天一直嚶嚶叫也不知道是為哪樁?

只好抱起來摸摸肚肚給他秀秀一番!哈哈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5 00:30

任何生命都不容易唷~~阿娘威

姐姐的書看了沒??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5 00:36 回覆:

我訂了還在7-11還沒去拿啦!

差點忘記了!被小生命搞得很傷神啊!

但看到如此可愛的模樣我也認了

超極可愛的小寶寶喔!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ki的新生命來報到
2011/06/24 23:44
新生命就叫~~三弟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4 23:52 回覆:

哈哈哈!說的好!

僅供參考!謝謝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ki當媽媽了
2011/06/24 11:02

看著也跟著急, 好難過兩隻小babies沒活下來, 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 . 

辛苦了, 恭喜妳作外婆了!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5 00:01 回覆:

看著yuki如此辛苦的懷孕,

卻讓兩隻小小狗沒留下來,

我好心疼,心疼小生命的脆弱

更心疼yuki失去了心頭肉

還好,在最緊要關頭

我當機立斷騎車飛奔醫院

馬上開刀才能保住最後一隻,

也是最大的ㄧ隻喔!

哈哈!這個外婆不好當啊!

要常常去看yuki是否壓到小寶寶

小寶寶是否有呼吸?

要給yuki做月子,可忙的啊!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媽媽~ 辛苦妳了 !
2011/06/24 10:36

總算在妳理智的處理下...保住了一隻 !

祝福~ 母子平安 !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5 00:12 回覆:

謝謝你,

是啊!好累好累,一夜不敢睡

早上只睡了一會,就面臨這些問題

真的是累趴了!

但,能保住一隻也很高興了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辛苦了
2011/06/24 08:09

看母狗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很可憐

還好我家養的是公狗,不用讓我操心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4 23:51 回覆:

是啊!真的很辛苦

總算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