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知先覺的文章,政黨基本學力測驗
2007/04/13 11:46:45瀏覽466|回應0|推薦0
這是一篇網路上流傳已久的文章(目前找到最早的版本是2001/6/30的按此),過去不懂政治的人以為是笑話,如今再看此篇文章時,只能說此文章的作者真是有先知先覺呢!!
=========================================
標題:政黨基本學力測驗(又名:中國四大巨著VS台灣四大黨)

有某所中學的基本學力測驗,其社會科之一則考題為:
試將目前臺灣四大政黨(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及新黨[改版為:台聯黨])
比喻為中國四大巨著(西遊記、水滸傳、聊齋及紅樓夢),
並找出其對應關係。您猜猜看?(參考答案在下方)

您猜到了嗎?參考答案為

根據中華民國補教協會提供的考題詳解如下:

國民黨──紅樓夢,紅樓夢裡的賈家,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只剩空殼子。
民進黨──水滸傳,水滸傳中的梁山泊,山頭分佈,以造反起家,誰也不服誰。
親民黨──西遊記,西遊記中以孫悟空撐場面,其餘均為跑龍套。
新 黨(改版為:台聯黨)──聊齋,鬼話連篇。
=========================================
總之,2008年民進黨執政機率有90%高,因為依照上述文章的形式至今,政治胡亂作為,人民失去信心下,多數人會選擇2008不去投票來懲罰政黨的胡亂作為,不過這不影響政黨的執政權力,因為就算很少人去投票,還是要選出某政黨(票數最多)來執政ㄚ!不然台灣不就變成無政府狀態了嗎?所以說,當大家都不去投票時,事實上只是將自己的權力交給少數去投票的人身上而已,也就是說:
#接受買票的人;
#偏激與省籍情結的人;
#黨軍(誓死效忠黨的人);
(這還不包括:司法、作票、煽動人民、掌控媒體等手段呢!)
以上這些人將是主宰大家未來四年生活大權的上帝呢!
所以說到底是誰聰明呢?您猜猜看??
您一定會說這實在不合理、不公平!但是如果您已有經驗、已進入社會幾年了,應該知道社會本來就是有不公平的事,這很正常,別再大驚小怪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89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