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劇-水滸傳
2008/01/14 15:36:48瀏覽2026|回應1|推薦0

少不看《水滸》
過去有一種說法:「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原因是《水滸傳》描寫的都是「犯上作亂」的故事,對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容易產生不良的影響;而《三國演義》充滿了計謀狡詐,老年人本來就深謀遠慮,再讀《三國》,恐怕就會老奸巨猾了。《三國演義》且不說,《水滸傳》確實充滿了反抗、打鬥的場面。然而,這並不是《水滸傳》的全部,《水滸傳》還廣泛描寫了古代中國社會的世態人情,其內容之豐富,也正如前人說的:「不讀《水滸》,不知天下之奇」。
以上文章段落取自:水滸傳
目前我正在看大陸劇-水滸傳,尚未看完,除了片中打鬥替身有些粗糙外,劇情等還不錯,大家可以看看!我看得正大快人心呢!看到奸人被殺,真是痛快!!
博客來DVD館>水滸傳 DVD(全43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enn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使然
2008/01/15 21:52
原先還蠻嚮往水滸傳中梁山泊兄弟們的精神,但仔細看發現其中不少人也不是個好東西呢!只是因為他們同在梁山泊,因為某種關係而結合在一起,因此如果遇到不對的事情,應該還是會袒護自己人的,即使自己人做錯也是得袒護,這就是講情意、重情份的代價嘍!!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kennery(kennery) 於 2008-02-22 23:27 回覆:
此片中,宋江到底是爛好人一個?還是利用兄弟、朋友來建立自己名聲或事業的人呢?例如像電影:投名狀中的龐青雲角色,其中的心境轉折令人十分玩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