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那大後方-2
2009/01/07 16:21:29瀏覽745|回應0|推薦5

    戴頂小帽免得無事惹腦三千絲!嘴臉身倒是沒事兒搞地一身灰;漫步穿過隧道,躲過渝中的人聲鼎沸,前方出現光圈讓我努力往前行,往前行啊,隧道另一頭,長江就在那嗬,隧道內燈光或不明或無光,車塵漸稀,邁向長江之水,黃河之水天上來,長江呢?!管它青海,新疆或其他,我走我的,雖是無目的,也我日子唄! 

      人不是總得生活,怎樣都得過,人非聖賢,更何況小的我,就這樣走走吧!只是,找回初心,有點困難,很困難!!呵呵! 

      回頭看一路,日子或就像這漫步,不就是這樣走來,回去,或全身要洗刷一番,衣服好壞在其外,終究,走過這一趟;以後,終點,還早吧! 

      我父輩未弱冠即過海,一居即若定下,無親無戚,幾年尋著表弟,倆青年抱頭痛哭,小時只知咱會回老家,怎知社會變遷,老父現依舊在他鄉,而我已踏上他思念土地,居住下來,是他客死異鄉吗,是的!因那有他血脈相連至親,而我呢,我想,走啊走的,我亦將回!

      大陸真大,人生甚短,啥事直得我盯著,看著,眷戀不捨地,不都是過程嗎?饒恕自個兒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ysz&aid=254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