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就??講究? 在麗江-1
2009/01/06 16:22:19瀏覽550|回應0|推薦7

MAY 26 2008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這是誰說地,以前有直銷公司常提醒大家伙地話,老家公車看板似乎也漆上過那些個字,至於是哪家!忘了!!那對我倒不是件重要事兒!

     生活上地厭倦或思念,想啊想的,時不時就靠站的火車,立馬查了,軟臥下舖要788元三十七小時,飛機打折570需兩小時;現代就是好,有個叫電話的東西,一摁,就能找些事情辦囉.

     1988年那車經高原,偉大啊!沒日沒夜地走,兩眼望去盡是黃土,二十出頭,渾身就膽;堅硬木板叫硬坐,90度椅子撐多久都記不起,記憶只有窗外黃土和藍天,和滿載著人或杵或坐在冰涼走道,大家伙約定好般,一起噴著煙,我買了罐叫中國可樂的東西,喝著,搭配跟滿車人哈煙.

     二十多年,有老嗎?晚在上海登火車南站,像新建機場般,樣好極了;三瓶水,二根玉米棒,幾包放老久碎餅乾,跟個睡袋;上車後四床就我一人,但睡不著地想這些年!..!!,不也這樣過來了!我那肥厚心臟有點像吃了冰棍時,那種說不出牙酸似地不爽快;沒啥好說地,就在腦袋瓜子裡放著,等它自個兒不見了

     晚上搖晃到白日,捨不得風景但也實在想睡,斜躺看著窗外等黃昏,沒走黃土高原,浙江.湖南.貴州.雲南,;多年來窗外告訴我中國真是大躍進,火車也提速,火車快飛,火車快飛,太快到昆明了,但心著實快樂啊!快樂!

     網上說火車站到民航機場打的十餘元,但走兩分鐘就有公交,不消十分鐘到才一元錢,沒見識的就是要長知識,背包在後,行李箱下小小輪胎聲嘶力竭滾動,太陽下就几十分鐘或多些;是沒仔細瞧那網上說該幾歲人空手走兩步就到,是我錯,笨咧!

     嘿嘿,機場正整修著,昆明就離太陽近唄!下公交的行李主子我,面暴青筋走上樓梯,慢走慢看就找個小縫繞過帆布,真是豁然開朗,話說小時老師教背有理,柳暗花明又一梯,出境處亮閃閃電梯緩慢有序無聲向上,呵呵!就是那樣順利;讓人快活還有的是早班飛機因雲層未飛;我那班機時刻好啊,真是幸運兼有福之人

      

MAY 28 2008

       說哪去啦!起床時瞇著眼,太陽明亮呵!怎地多了幾扇窗在床左邊,嚇我睜眼立馬坐起身,二秒後聰慧的人清醒啦.本窗在床頭,陽光打俺小姐腦後木窗射進左牆,就又多幾扇,房本也明亮,這下眼都睜大就好好瞧,木窗簍空雕畫花鳥蟲草一至於斯, 這才發現中國古老情趣無處不在,這美可比世間美男美女好多啦!因為它不過是個窗,乃實至名歸木愣子,就在伸手可及之處,住了幾天啦,我在忙啥?不過就吃喝拉灑睡,看玉龍雪山,日出醒不了,日落有得賞;還就不起身賞賞窗吧! 但諸葛亮不是臥龍先生嗎?我就當個臥龍躺著賞窗稜吧.

    可惜了早餐,叫得太早,臥龍怎會快呢?!慢騰騰到觀景台, 豆漿沒讓太陽曬燙,小風偷吹涼啦;泡上了油條沒味,水煮蛋倒還燒手,這是團結就是好,管它密度關係;那會讓我多了念頭想著沒完!緊把蛋黃跳出塊塊丟棄,吞下蛋白,我不就是來不想事兒地! ,蛋黃不能看太久,膽固存跟它啥關係,;穿長袖讓身子曬成暖烘烘,人生也不過就死而無憾!! 

   後院我挑上那房,丑著他今就該要回他生活勞動地方,嘿嘿,我猜的!服務員說地吧!那省得我從前院走經小道登階梯上後院,再經兩四方院爬樓,我總要這過程中,路經美人靠坐會兒喘上我那八口氣,心氣稍平站起過個四方桌經茶屋上樓再轉折又上樓,強壯如我,一是會瘦,二是我那纖弱大小腿為保障使用年限,三是那房裡用我一線眼就看著窗外整景,屋簷,山巒,白雲跟藍天,海拔高的天感覺就不一樣呀!怎說呢!就算空氣好吧!我連觀景台及台旁像巴里島LOBBY般都走幾步就到,於是樓梯跟我無關,就窩這,那ㄦ都沒去

    晚上點了燙青菜,烤東巴魚,跟好久不見的白飯,看網上介紹青稞酒,膽小如我就沒敢喝,瞧見居然有青梅酒;慶祝換房,LOBBY不等飯菜就品啦,讚喔!再喝兩口,!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鐏空對月,哈哈,將進酒呀! 

      就這二口居然醉意滿起,完了,是中午沒吃飯,胃喀收太好,濃度12而已,唉喲!!菜一上,那還了得,魚是香地沒話說,但光用魚上炸過地花生,辣椒,,,及吃光時才問清光了的薄荷,就把碗白飯給清理乾淨,剩下條烤魚跟盤綠草及梅酒,讓我在觀景台上啄了二小時

      晚八點陽光還有,山被雲擋成部分墨綠,部分還青,關上門打開新聞聽著汶川就睡去,一夜無夢,難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ysz&aid=254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