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一天出生,性格卻大不同?
2017/04/05 14:59:34瀏覽278|回應0|推薦9

自從有了FACEBOOK之後,在朋友們的生日當天,FB系統會自動提醒我們「OO今天過生日唷!」,讓我們記得朋友的重要時刻,運用科技獻上生日祝福。

有時會發現,當天有兩個朋友過生日,當這兩位朋友都是我的同屆同學時,意思就是這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真巧阿!

但仔細回想,同一天出生的兩人,個性卻相差很多。

一個在FB上,滔滔不絕,無論是工作文、抱怨文、喜極而泣文、想哭文、感謝老公文...幾乎每天都有文字產出,對照他高中時參加辯論社、大學是BBS發文魔人的經歷,她有話直說、能言善辯、嫉惡如仇的形象,十分鮮明。

另一個呢? 以前在班上總是安靜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低調的她,長期相處後才會發現她有深刻的內涵。與她相處很愉快,因為她善體人意,待人和氣,與世無爭。即使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FB裡的她,看起來還是溫柔怡然。

同年同月同日生,一個像夏天火熱的太陽,一個像春天寧靜的花園,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而且我們會發現,已經細緻到「同日」的角度,仍然無法解釋兩人的差異。

這時候,以「時辰」為排盤出發點的紫微,倒是可以提供答案。

舉個例來說:

同為2000年1月1日出生的寶寶,依出生時辰,紫微命宮主星如下:

子時 (0:00~1:00):天機

丑時 (1:00~3:00):廉貞貪狼

寅時 (3:00~5:00):太陽

卯時 (5:00~7:00):廉貞破軍

以下就不一一列出了。

命宮主星即為一個人的主要性格,就算不懂紫微,從字面上也可以看出,不同時辰出生的寶寶,其形象、行為差異很大。

仔細留意FB生日提醒,有天你也會發現「同一天生日、性格大不同」如此有趣的情形!

於是這就能夠解釋,「同日」卻「不同時辰」出生的兩個同學,個性為什麼會有差異的原因了。一個像夏天火熱的太陽,一個像春天寧靜的花園,從紫微的「時辰」角度出發,才能給兩個同學,個別、量身訂作的建議。

從年、月、日、時,一層層細分,越是細緻,對於當事人的參考價值,才能提高許多,才能對症下藥,這也是紫微之所以準確的原因所在。

.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9987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