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假日悠閒
2013/03/18 01:32:34瀏覽287|回應1|推薦18

難得阿娘願意在星期日跟我出門晃晃,

說好先到光華商場,現在已經變成新大樓的光華數位電子商城.

再往淡水去投入人群看看黃昏~

 

騎車帶著她下山,車子不多,

但卻碰到星期日一些喜歡騎腳踏車的人們,

在山路中騎在道路正中央,別的車子要閃他們,

不是緩慢行駛,就是越線加速超車再轉回車道,

同車道跟對向車道彼此影響,一路上險象環生.

到了捷運站,告知要在古亭站轉車到忠孝新生,

古亭站人也很多,大家愛心不減,

阿娘有位置坐個兩站,但這條線顯然做的不好,

這兩站的顛簸,明顯可以知道鐵軌接的不太順,

喀喀喀的車廂連續震動.

光華商場前的假日市集,也讓阿娘像是逛市場一樣,

人不是很多,所以阿娘稍稍從人群壓迫感中休息了一下.

買完東西,趕緊坐捷運回到古亭轉往淡水.

愛心在此依然存在,在塞滿人的車廂中,

阿娘依然被讓座,在塞滿人群的車廂中到了淡水~

下車時已經快3點,上車的下車的讓我以為我人在東京~

走在河岸步道,

阿娘說:這條線如果不再從新店到淡水,我可能永遠不會再來了~

除了交通部不順的問題外,主要就是人太多了,

淡水已經失去了他原有的風貌,假日沒有悠閒,只有人擠人.

 

我不知道淡水會變成怎樣,

以前我看到阿媽的酸梅湯,烤吻魚鳥蛋,阿給,魚酥,鐵蛋.還有沿著河岸一排的炭烤,以及海鮮餐廳,現在變成了點綴.

攤販更多樣了,巨無霸冰淇淋,炭烤花枝,酥炸深海花枝,海鮮香腸,九份紅糟肉圓,還有各式現調果飲,木屐及中式服裝,成就了這裡另一種觀光商業.

許多觀光客在人群中找不到垃圾桶,

藉由我提醒阿娘說:在這邊吃吃,垃圾等等我丟垃圾桶.我記得這邊中間有放垃圾桶的.

也都願意配合著不亂丟.

反倒是抽煙者,因為沒有固定抽煙區跟丟煙區,在我眼前隨地丟棄煙蒂還是見了幾樁.

人一多,原本想取得悠閒的時光,變成了踏入另一種觀光的戰場,

是否淡水會變成另一個士林,成為觀光客會去,

但我這本地人不愛踏足之地?

現在已知阿娘應該不再愛去了,

我呢?等平日去晃晃再說吧!

如果平日也像士林夜市一樣,

讓我覺得放鬆休閒的情緒不再,

應該也會讓我記憶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就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7401738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擁擠~~
2013/03/19 15:22

太壅擠的觀光地區,旅遊品質下降不說...

= =還要跟垃圾"借過"

我到台北好多年,剛來的時候,捷運還沒通,去過幾次淡水。捷運通了反而不去了。

我的感覺應該跟比菁的阿娘差不多吧!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3-03-19 20:54 回覆:

真的.太擁擠而且太人工了.好可惜ㄚ.以後會找非假日去.再看看情況~